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50万辆五菱之光亮相上海车展 创车展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8:27  新浪汽车

  4月20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与现场琳琅满目的新车、概念车相比,在上汽通用五菱展台前,公众早已熟悉的车型——五菱之光,却成为了E1展馆中最耀眼的明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款并不算新的经典车型成为了焦点呢?

上海车展五菱之光

上海车展五菱之光

  据现场上汽通用五菱工作人员介绍,五菱之光从02年底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150万辆。作为上海车展重要的活动之一,上汽通用五菱特别举行了“为客户创造价值——第150万辆五菱之光交车仪式”。这第150万辆五菱之光,也成为了本届“车展之最”。

  早在2007年,五菱之光市场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十大单一平台车型之一。时至今日,以突破150万辆的骄人成绩,成为了国内车市中名副其实的单品销量冠军。

  五菱之光为什么能如此畅销?被采访的用户很朴实地道出了缘由:“五菱之光质量好,结实耐用,而且售后服务做得也好,保养、修车都没问题。”作为五菱汽车用户的典型代表,身为青酒粤西地区总代理的莫仕海,先后购买了52辆五菱之光。在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主题的上汽通用五菱展位上,还展示了不少五菱车主的创富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同莫先生一样,在150万用户人群中,五菱之光也是其中不少致富人群的创富工具。

  对比发现,与城市人购车追求时尚、舒适、品牌等相比较,商用车用户更在意汽车的价格、实用性和质量。既可以坐人,又能拉货,便宜、实惠是关键。按照车主的话来说,“五菱之光口碑好,牌子硬”,加上微客灵活轻便,价格较低,客货兼用适合农民和创业人群,五菱之光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理所当然了。

  业内人士分析,五菱之光持续热销的另一个原因,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据统计,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服务网络已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在全国地级市的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全国2000多个行政县中,覆盖率达到30%左右,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县级市场的覆盖率甚至达到100%,在尚未布局服务网络的农村地区,上汽通用五菱推行“航班服务”,利用农村赶集等时机,定期预约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构建了一个便捷的服务网络。

  从今年开始,国家出台多项举措振兴汽车产业,已经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汽车下乡”政策,把微客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由此可见国家充分认识到了微客作为国民车,对农村市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上汽通用五菱本次参展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核心,也恰恰希望通过车展这个舞台,向外界展示五菱车给客户带来的变化和价值。与其他以 “新车”、“新概念”的华丽噱头作为吸引观众的厂商不同,上汽通用五菱此次通过“价值之展”来赢得人们的目光,则显得更加亲民和务实。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五菱之光依旧保持旺销势头,单品销量突破14万辆。与车展上诸多昙花一现的“概念车、新车”相比,已经迈过150万辆门槛的五菱之光,相信在今年的微车市场,依然会占据一个无法替代的位置。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五菱之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