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微面销售看好 年销量超过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3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9月1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出通知,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对于个体户来说,“两费”停收无疑减轻了不少的负担,使他们投入更多资金在自己的生意上,也刺激了微客、微卡车型的销量。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现大量的私营、个体经济模式,它们凭借灵活经营特点已经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结构。微面一直是私营业主的首选车型,而被誉为个体经济的“晴雨表”,从上世纪90年初涌现了大批以昌河、哈飞、长安、五菱等为代表的微车品牌,由此微客微卡在国内销量一直长盛不衰,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一道独特的风景,为个体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微面每年有100万辆以上的销量。巨大的销量,分布数量相对并不是很密集的生产厂家,所有这些都导致微面销售在目前并不景气的汽车市场分外惹眼。据昌河汽车销售部人士介绍,昌河福瑞达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进入9月份又迎来开门红,昌河福瑞达系列微客、微卡车型销量环比明显增加,终端订单成倍增长。而在广州微面市场,五菱之光一个月可以销售400多台,业内专家分析,微面相对红火的一个最大原因是,这类车型不是可用可不用的问题,而是作为生产工具,市场对它的需求是必须的。

  除了个体运输业主外,一些从事日杂销售类业务的个体户也纷纷选购微车。年近40的张先生购置了一辆福瑞达微客,他与妻子在市区附近的集贸市场开了一家主要经营日用品的杂货店,另外还兼有小部分蔬菜、肉食等生活用品。平时妻子负责店里的经营,张先生就负责拉货、上货等后勤,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按他的说法,“拉货响当当,出去玩也方便,忒实用。”

  经历十几年的发展,国产微面在耗油量、稳定性、维修经济性等都达到了一定水准,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近年出口量也在逐渐增长。如今开发高端微面目前正成为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上汽通用五菱、昌河福瑞达、长安、哈飞都拿出了应对策略:或推新车型,或开发新发动机,或进行内部变革,表象各不相同,却殊途同归———在动力性能、空间尺寸上下工夫,打造“高端微面”的概念,试图给消费者带来品质更好的产品。

  据金羊网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