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市场双重刺激 看微客如何突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15  三秦都市报
五菱之光

五菱之光

  去年,中国车市遭遇寒冬,以往以轿车为核心的热闹车市突遭冷清,轿车车市的低迷状态让众多以轿车产品为主的企业备感焦灼。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共销售52.28万辆,环比同比均呈下滑态势,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除交叉型乘用车环比有所增长外,其它品种均呈一定幅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各品种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最为显著。

  随着国家的惠农新政力度加大、鼓励小排量汽车的消费税政策的实施、燃油税政策的实施、交通现行政策“禁微”条令的撤销等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为微客的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策平台。面对去年滚滚而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国家实施中小企业减负等一系列的经济政策,这使得作为中小企业重要运载工具的微客车型重新被企业寄予厚望;“限小”解禁之后,之前一直被城市所排斥的微客,现在成为了一些中心城市汽车销售的主力军。一些对中小业主的松绑政策以及对惠农政策的实施,使得二、三线城市以及广大农村市场的用车购买需求被不断刺激起来,从而形成了微客市场整体容量的不断放大,前景看好。

  在国家政策以及市场利好的双重刺激下,微客市场开始成为众车企关注的焦点。部分乘用车生产企业也开始关注微客市场,意图在微客市场有所作为。

  中国老牌微客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已将企业重心和注意力转移到微客市场上来。五菱鸿途以及长安之星2代等微客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无不显示出微客市场的主流趋势——微客呈现“轿车化”趋势。

  上汽通用五菱在制造微客之时,将生产轿车的经验植入到微客的产品之中。产品呈现人性化设计特点,具有体面和安全舒适等优点。轿车化的设计理念不仅仅满足了微客作为基本生产工具的使用价值,更丰富了微客当前的“商乘”交叉中“乘”的体验价值,更加符合消费者日益上升的需求。

  深谙轿车生产之道的海马郑州自然能把握微客产品中“乘”的主流趋势。海马郑州的生产基地,就已经研发出了“轿车级”精品微客——海马福仕达。海马福仕达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流程都继承了海马生产轿车的规范化,运用轿车化设计理念加上完整的轿车配备体系,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在产品配置选型以及在内饰做工上都显示出对“轿车级”微客趋势的把握。面对中国微客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海马福仕达在把脉微客主流趋势之后,将以精品微客的形象面世,成为品质过硬的“轿车级”精品微客。

  今年12月初举行的“海马福仕达 纵横中国万里行”活动,首次以近20万公里的综合路况测试来验证其过硬的品质。尽管对于一款微客而言,这种综合测试近乎苛刻,但海马郑州意欲在微客市场一显身手的“图谋”已昭然车界。海马福仕达能否真正成为微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业界拭目以待。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五菱之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