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308 SW多功能旅行车产品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34  新浪汽车综合

  设计风格

  通过对现有和创新技术的巧妙应用,307SW逐渐成为“传统”旅行车的替代品,特别是那些将空间以及模块化放在首位,同时又对外观、驾驶性能有很高要求的用户。

  308 SW在充分借鉴以往车型经验以及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取其精华,并将其进一步发扬光大:

  l 优化车身后部结构,使之与车身前部和谐统一,更高贵,更富有现代感;

  l 为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实用性能、保障合理的载物空间、设立可供选装的第三排双座椅,优化车辆的可靠性;

  l 内饰处理更加精益求精,提高质量,强化照明度,增强车内的舒适度。

  308 SW前脸与轿车相同,凹凸别致并富于表现力,狮子标记镶嵌在发动机罩上。华丽的线条从发动机罩盖一直向上延伸至门窗,并延续至行李箱尾门。这一“V”字型线条,流畅明快,恰如其分的雕刻出汽车整体曲线。引人入胜的巨大全景玻璃车顶,不仅增强了车身的流线,而且与大幅挡风玻璃相连,保障了视觉的连续性。前大灯狭长,和谐的与发动机罩盖融为一体,使人眼前一亮。

  车头的进气口集美观实用于一体,使车身前脸更为别致,个性十足。动感的隔栅呈凹形,使用铝材制作而成。雾灯位于前保险杠两侧末端位置,其形状的特殊设计使照射范围更为开阔。

  标致设计团队采用半高结构以及延长轴距(比两厢车延长10厘米)的方式,使车型更为动感,比例更为平衡。同样的,车身侧面极富肌肉感,从前端一直延伸至尾灯处。玻璃轮廓线从车身后侧一直延伸至三角玻璃处,看起来好像一只随时准备出击的猎食动物,还会改善第三排座椅乘客的视野。最后,铝合金外观的行李架不仅加强了车身线条的流畅性,而且为汽车的优雅添色不少。

  标致设计团队发挥出所有的创造性,倾情打造308 SW的车身后部,使之富于动感、现代感、新颖独特。在项目启动初期,设计师就萌生了关于优化尾门窗形状的想法。这一全景尾窗不仅面积宽大,而且四周被厚重的边框包裹,并大大超出了传统的设计边界。这一新颖的思维立即在308 SW上得以应用。事实上,这一全景尾窗不仅将若干个参数合并在一起,而且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好处。

  首先,这一全景尾窗使得车尾看上去新颖独特,动感十足,并有标致家族元素的传承,让人不禁联想到407 (参数配置 图库) SW以及207 (参数配置 图库) SW。其次,这一全景尾窗增大了行李箱的容积,并改善了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在改善光照度的同时,提供更为开阔的视野,减少视觉死角,并与整体设计完美融合。最后,这一全景尾窗还可以从车尾门处单独打开,方便用户使用。

  当工程师们致力于攻克这一技术难题时(同系列车型中后窗面积最大),设计师们已经考虑到了与全车整体风格相呼应的车尾模型。同样的,车身轮廓线从车身旁侧逐渐延伸至弓形尾灯处,并在后保险杠处向外突出,特别强调出了308 SW行李箱开口低的特点。颜色为宝石红的汽车尾灯与后车门形状相契合,可以最大程度的开启行李箱门,方便存放物品。位于狮子徽记下方的的牌照装饰件,在镀铬字母“Peugeot”的衬托下,对行李箱门的设计予以强调。这一装饰件与其它轮廓线相互平行,从视觉上拉长车身,进一步强化了大空间感。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