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308 SW多功能旅行车产品解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3:34  新浪汽车综合

  车内舒适性

  308 SW是308两厢车与307SW的完美结合,正如其独特华丽、动感的外表所呈现的一样,308 SW将带给您全新的驾驭体验。宽敞的内部空间,光线充足,布置精巧,处处彰显出华贵的气质。

  308 SW的车身透光总面积达到5.58平方米,内部光线如此充足,让人印象深刻,感觉就像在透明阳台上享受阳光的沐浴,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您都可以尽情享受蓝天、星辰的美好风景。308 SW将307 SW无可辩驳的魅力发扬光大,面积为1.68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宽度达到877mm,使车内所有乘客都可以享受全景天窗所带来的美好感觉。此外,第三排乘客的视野相对307SW而言,亦大幅改善。

  为了防止某些情况下光照过强,全景玻璃车顶还配有电动遮阳帘,带有一键式开启以及防夹功能。308 SW非同凡响的车内亮度,是通过挡风玻璃前倾的半高结构,下沉的基座以及面积宽阔的全景尾窗来实现的。深色全景尾窗长度为1.662米,不仅增强了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感,而且透光度(40%)以及热传递率(24%,普通玻璃为43%)也经过特别处理。

  308 SW的前座骨架与308两厢车相同,座椅包裹有两种不同类型天然泡沫。前座椅的位置比307SW的要略低(低15毫米),可在-37毫米到+13毫米的范围之内调整高度以提供最舒适的坐姿。230毫米的前后调程可以让任何体型的人都找到自己感觉舒适的位置。为了满足第二排乘客的需要,前排座椅椅背的硬壳内配置有航空式小桌板,其上有存放铅笔、杯子以及灌装饮料的支架,此外,还配置有网袋,可以存放杂志以及卡片。乘客座椅的椅背可以向前折叠。折叠后形成车内空间可以放置长度为3.10米的物品。

  308 SW第二排三个独立座椅,宽度相同,均为414毫米。这些座椅在纺织层上方填充有天然泡沫材料,有助于吸收震动。三个座椅均配置有三点锁定ISOFIX固定件,座椅设计精巧,可以满足不同身材成员的要求。

  为了满足旅途中对舱内空间的各类要求,第二排每个座椅均可以滑动、倾斜、折叠成搁板、竖翻、互换、与第三排置换或者拆卸。座椅前后滑程为90毫米(可向前滑动70毫米,向后滑动20毫米),可以在更多的腿部空间或更大的行李箱容积间自由选择。为了让每个乘客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舒适角度,椅背可以在19度到30度之间分7个位置调整倾斜度。为了释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或者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所有的座椅都可以向前翻折,并靠在前排座椅上。

  为了在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上实现“解锁/重新锁定”功能,并保持这些座椅的模块性以及可拆除性,308 SW采用了一项创新的解决方案。该系统被内部命名为“CSA”,是活动座椅伸缩器的简写,采用无线技术将与功能相同的信息予以传递。这项功能是通过两个线圈来完成的,其中一个位于座椅内,另一个在地板上,安全带解锁/重新锁定的数据会以线圈感应的形式传播。无论第二排座椅是如何布置的,这项功能均可以实现。

  与两厢车一样,紧凑布置的前排座椅为后排腿部以及脚部释放出更多空间。从侧面来看,门板高度的最大化可以优化头部的宽度空间(1427毫米),与308两厢车相比,增加42毫米,而且肘部宽度保持1471毫米不变。

  308 SW的内部模块智能达到完美极致,能满足不同需要,可以只保留司机座,也可以同时容纳7名乘客。根据需要,第二排的每个座椅都可以安装在第三排的两个预留位置上,不分左右,并具有1225毫米的肘部宽度。顾客如果有需要,还可以选装两个补充座椅安装在第三排的预留位置上(设置有防错装置避免安装到其他地方),这两个座椅还带有带杯架的扶手以提高乘客的舒适性。

  308 SW的行李箱内部非常宽敞、形状规整,并铺有高质量的地毯。行李箱入口距离地面548毫米(宽度为1032毫米),方便装卸较重的物品,成为其与同类车辆市场竞争中的另一亮点。

  根据后排座椅的不同位置,行李空间在600到674升之间变化(按照VDA标准,是508到573升)。行李箱不仅空间大,而且非常实用,高度为559毫米,其中无障碍阻隔物(备用轮胎置于车外地板下方,使用铰链进行收放)。拿掉或重新布置行李箱上方的隔板,在保留容纳五名乘客的情况下,顶蓬下方的置物空间可以达到911或者1031升(相当于657/720升VDA)。

  308 SW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可以对车内布置重新组合,并根据需要调整行李箱容积。在保留前排两个座椅的情况下,行李空间达到1388升(按VDA标准为1140升,不超过椅背高度),如果考虑到顶蓬与椅背高度之间的空间,行李箱容积将增加至2149升(按VDA标准为1736升)。

  行李箱的实用性通过内部布置的智能化体现出来,在地板上原有的两个镍钢固定环之外,在地板上以及行李箱侧壁上增加另外四个固定环,以不同方式(水平绑定、垂直绑定、悬挂绑定)来固定行李弹性绑定绳。行李箱左侧位置,侧板下方,有一个容积为1升多的封闭储物盒,可以放置一些体积小、携带方便的小物件。

  其他储物配置如下:

  l 车轮拱顶处安装的弹性绳索可以用来绑定物件;

  l 行李箱两侧有两个网架;

  l 右侧网架后方的内饰上,用弹性夹固定着一个可充电便携式电筒;

  l 行李箱右侧支架处安装有12V电源插孔;

  l 行李箱隔板支架上有两个挂钩,可以悬挂类似购物袋。

  308 SW的车尾有灵活的行李装卸方式:尾门可向上打开约93度,此时行李箱入口的下部宽度为1123毫米,上宽1058毫米,高度为840毫米。因为行李箱入口处距离地面仅有548毫米(同级别车型中最低),使得搬运重物更加容易。如果车尾空间狭窄,或不希望暴露行李箱中的物品,尾窗还可单独打开约84.5度,产生一个宽度为1030毫米的入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