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何晓劲:网上4S店运作类似正规4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16  新浪汽车

节目主持人邓广梼

  主持人:现在金融危机,有没有影响?

  何晓劲:有,去年11月份的时候,那时候很多做汽车行业的人,包括跟媒体一起交流,认为09年是悲观的,当时估计都是要谨慎悲观。现在叫谨慎乐观,完全不一样了,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汽车作为支柱产业之一,09年1月份已经纳入振兴计划了,又颁布了1.6L排量以下的优惠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刺激是非常强的。所以今年前六个月,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增长率是远远超过以前的数据,应该说09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好。

  苏雨农:确实非常大的刺激了消费,今年刚刚公布的数据,乘用车同比增长幅度还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不上网络4S店插队的话要多长时间?

  何晓劲:应该是四到六周,最近我们产出量提升了,所以应该是四周内。

  主持人:会不会因为这样库存比较少。

  何晓劲:今年汽车不仅仅是我们,库存都很少。

  主持人:刚才我看到数据,点击超过200万,网民有什么评语?

  苏雨农:其实网络4S店上线以来基本上每天都有至少有2万以上的访问量,不光我们主办活动的情况下,而是平均的、相当稳定的数字。总的看用户对新产品还是非常认可的,当然客观来讲,包括用户、经销商,他们对网上购车的模式,可能还会存在一些顾虑,毕竟这么一个大宗消费,通过网络来进行,恐怕任何人都会仔细考虑一下,所以说,我们也是通过这个产品,能够使经销商更加认识到互联网营销的威力,也使用户感受到有这么一个客观存在的服务。其实根据我们近来举办的网友活动也好以及收集的用户反馈,他们其实对新浪汽车这个平台信任度还是非常高的,直线和招商银行也举办过团购活动,是通过网络报名,在购车贷款有一些优惠,这个活动一个月,网络报名2900多个,实际成交量达到800多台,这个数字还是相当惊人的。这个活动本身跟银行贷款服务项目有关,通过新浪汽车这个服务平台,有更多的渠道了解这个产品和服务的形式,其实也是基于用户对新浪的信任,否则不可能达到这么高的转化率。和招商银行的合作以及网络4S店和荣威550优先提车的活动,都极大的增强了营销模式的信心,我们希望跟汽车企业、经销商从各种灵活的角度,给网友带来优惠实际的服务的角度多举办一些形式更新颖的活动。

  主持人:我们谈了网络4S店,跟网友解释一下传统的4S店是什么概念?可能网友不太清楚,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到4S店买就放心了。

  何晓劲:4S店是国外引进的,S先是销售功能,包括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都具备的才是4S店。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其实就是销售和售后和配件,其实现在4S店提供的服务更多,包括其他的主动的服务。

  主持人:贴膜、洗车。我有一个好奇的问题,4S店是不是上汽自己的?

  何晓劲:我们授权给他,可以销售我们品牌的车,他本身是独立的法人机构,他是经营汽车的经销商。

  主持人:在四个S部分,是不是都是你们培训?

  何晓劲:对,一般来说都是主机厂给大家统一的,我们要他们留几本宝书一样,比如销售服务规定、销售员和顾问培训、注意事项等等、售后也有一套,顾客信息关系管理也有一套,所有经销商是统一进行培训,定期考核,这样包括他实现比较统一的销售标准。

  主持人:通过网络4S店买了一部车,这部车从传统4S店提车,服务部满意,投诉他们还是投诉经销商企业?

  何晓劲:一般说两个渠道都可以的,上汽有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如果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既可以打800电话,也可以直接和经销商,因为经销商有售后服务经理、站长,和当初跟你做服务的销售顾问,都是可以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