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4S店具有网络公信力 为厂商提供购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挺方便。副主编,根据一些资料,你们有一个很大的数据库了,从博客、网友各方面很多年的数据,才有今天的4S店?

  苏雨农:对,网络4S店这个产品不是孤立的,很多经销商网站或者其他网站也有网上定车的出口,但我觉得对于网络4S店尤其对新浪汽车网络4S店产品,对用户浏览产品之后得到的收获不仅仅看到经销商的入口,是基于我们庞大、详实的汽车数据库。比如我们整合了口碑榜,这是我们另外一个产品,是从用户的角度对车型进行点评,发这个点评的就是这个车的用户,他对车驾驶、使用过程中会有一个评价,这种评价对其他消费者引导力是非常强的,对用户来说这是非常客观的,来自真实车主的评价。

  主持人:意见领袖的作用。

  苏雨农:对,我们通过数据搜集,对荣威550也整合进去了,也可以看到用户的客观评价,也有我们编辑的使用情况,如果没有丰富详实的数据库作为基础保障的话,网络4S店这个产品可能也是无本之木。

  何晓劲:主要是公信力,你在网上买东西,无非是确信这是不会骗你的,消费者才能去买,其他网上购物也是一样。我们选择新浪也是考虑到新浪汽车具有一定的公信力,另外专业度比较强,而且浏览量也非常大,所以才会跟他们一起合作网络4S店。

  苏雨农:这个产品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孤立的某一方面,比如三维展示确实技术含量比较高,比如提车的活动有赖于企业和经销商的支持,其实还是体现在综合效益上。

  主持人:后面是有非常庞大的团队在支持和服务的。

  苏雨农:对,这方面我们在不断努力,因为产品毕竟时间不是很长,还不到一年,我们通过用户调研多种反馈渠道进行优化,同时这个产品它的成长也确实是特别需要像上汽这样的企业和我们一起,针对这个产品的特性、针对用户需求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

  主持人:我有一个问题,中国这么大,在不同的省份、省市,会不会对颜色要求有偏好呢?

  何晓劲:对,一直都是这样,可能和气侯有点关系。比方说广东比较喜欢浅色,可能不会看着那么热。北方更喜欢深色,总体来说大概是这样。现在买车,对于车辆的分配也是蛮复杂的,每个公司都有一个小组专门做预测,每个地方的需求,预测就要根据当地对不同配置、不同颜色甚至不同规格的车,要有一个非常合理的预测,这样才能不会造成一定的浪费,因为有时候这个颜色他们不要,那个颜色他们不要,还要调来调去,这需要深入了解当地的情况,一般来说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算的很准了。

  主持人:那上海怎样?颜色。

  何晓劲:上海对各种颜色接受度都其蛮高的,我们八个颜色,基本上我们预算的时候一般红的、白的是稍微多一些,其他颜色平均一些。

  苏雨农:大城市用户构成比较复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