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前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 国内汽车消费潜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6:16  新浪汽车

访谈嘉宾合影

  主持人:很多网友羡慕你的工作,不同的新车都有尝试是不是?

  苏雨农:这也是工作职责所在。我们有专职试车编辑,他们进行的是车的体验活动。其实我非常喜欢体验车,如果对这个车不了解就无从开展工作,比如我的栏目设置、报道安排,应该突出哪类车型,如何报道,一个新车针对它做哪些有特色的工作,如果对车不了解可能不太方便开展这样的工作了,所以我觉得这是对汽车媒体来说肯定是必修课了,当然也有不少人问我有多少钱买什么车,如果不了解的话也不能推荐。所以这个角度我比较偏好对十万到二十万这类车型,我是比较喜欢有驾驶和体验的机会的,这毕竟和最广大的用户的直接需求是关联的。

  主持人:用户群。

  苏雨农:对,因为其实从我们这边反馈来看,用户最多的是买十万元左右的车型,当然现在买车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80后的用户来说,他们其实购车习惯他们可能初次买车的档次,随着经济发展、收入水平提高,可能也是往上延伸,逐渐向终极车提升。当然另外角度来说,我们可以从2000年到01年左右进入了汽车进入家庭大发展的时期,现在很多初期用户也进入了换车的时期,所以换车肯定换一些好的车了,这种情况也促进了二十道三十万左右中高级车的发展。

  主持人:你不是因为跟汽车有关所以进入这个行业?现在学校毕业了很多同学,要找工作,是找喜欢的工作。

  何晓劲:最好找到喜欢的工作,因为是很长时间,至少你不老跳槽,如果很喜欢这份工作就可以活的很开心。我研究生毕业实习是在汽车行业,然后就很顺利的进入汽车行业,也确实很喜欢汽车,虽然很多人认为女孩子不太懂车,我们也在不断学习。

  苏雨农:看问题的角度更独特。

  何晓劲:对,真的很喜欢,荣威这里做了三年半,每天上班开一个班小时车,我必须开车,没有办法,一方面堵车,一方是确实比较远,路上看到很多荣威很有自豪感,老看到自己的车,如果有车跟我抢道,如果是荣威算了,我就让了,其他车就不给过。总之喜欢自己的事业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你研究生是哪一个方向?

  何晓劲:工商管理,本科读的电气工程。

  主持人:也跟汽车有关系,我接触过做汽车的女性。

  苏雨农:男的也很多。

  主持人:那副主编,很多同学毕业了,你有什么建议给同学,告诉同学说,现在出来要找一份喜欢的工作。

  苏雨农:何总说的确实很有道理,你不喜欢这件事情,从事这个工作不可能干的很好,因为你没有热情。另一方面讲,你不可能完全依照你的爱好工作,比如我喜欢车,但不可能天天体验新车,对本质工作来说没有太多的帮助,你要研究报道本身、研究用户,切合他们的需求这是更多的。我觉得对于求职或者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人来说,还是要慎重考虑,选择这个工作最好是能够跟自己的所学的专业或者自己的爱好,当然可能选择这个专业本身也是基于爱好为前提的,然后能够踏实的积攒工作经验,这点是最重要的,从我个人感觉,我觉得工作经验或者从工作中体验工作实践重于工作本身。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谈了很多关于网络4S店,也更多的了解了荣威550车型,750今天没有时间谈,再找机会谈,今天时间差不多,两位跟观众说最后几句话吧。

  何晓劲:谢谢新浪汽车的网友,希望你们继续支持荣威,谢谢。

  苏雨农:我想说希望用户多多体验网络4S店产品,多拍砖,多提意见,如果你们不提意见我们就无法进步,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今天时间差不多了,下个月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