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日系四款中高级轿车:操控品质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23  新浪试车

睿翼、天籁、雅阁、凯美瑞外观图片

  高速表现:

    凯美瑞稳定性有待提高,后段加速略显乏力。

  凯美瑞在高速时车内的风噪和胎噪会显著的增加,这一零界点出现在车速100Km/h时,在高速时其车内的噪声是这四款车中最大的,侧窗对风噪的遏制也不能让人满意。同时,其较高的车身也极易受到侧风的影响。液压助力转向在高速时并不会明显变沉,这需要驾驶员格外的注意,在高速并线和遇到较强的侧风时都需要驾驶员格外的注意。

    天籁高速表现平稳线性,后段加速充沛有力。

  天籁的6缸引擎在高速时会进一步展现出结构上的优势,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运转的稳定性都要优于另外三款车的四缸引擎。与凯美瑞不同,天籁在高速时依旧很安静,在任何车速下天籁的车内噪声都是这四款车中最小的。前后独立式的悬挂结构与较低的重心让天籁的高速稳定性明显优于凯美瑞,可如果进行高速并线天籁还是出现些许晃动。

    雅阁高速表现好于低速,底盘优化成果明显。

  雅阁的转向系统会随着车速的增加明显变沉,通过优化的底盘结构增加了雅阁在高速时的车身稳定性能,其整体表现要明显优于凯美瑞和天籁,但车内的噪声会略微大于天籁。在并线和遇到侧风时,雅阁的晃动都不明显,车身给驾驶员的感觉是非常稳健的,让人信心十足,具有优良的巡航性。

    睿翼重心较低,姿态稳健。

  睿翼在高速时的稳定性与敏捷性都让人满意,EPS电动随速可变转向系统在高速时变的非常沉稳,但车头的准确与敏捷则一如既往。睿翼的噪声略大于凯美瑞和天籁,与雅阁类似,但在车速提升时噪声不会明显的增加,尤其是底盘的隔音效果会很明显。在并线和遇到侧风时,睿翼的晃动都不大,但不像雅阁那么沉稳,显得很有活力。

新浪汽车全面对比四款日系中高级热门车型专题回顾:

 

  外观与尺寸对比      内饰及内部空间对比     便利性与配置对比

  动力对比,操控对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