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通用中国未来规划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4: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日上午9点,在通用汽车宣布申请破产重组的第二天,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就通用汽车目前的状况和未来的走向,以及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思路,进行了沟通。以下是甘文维接受采访的实录:

  甘文维:大家昨天晚上已经得到了消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母公司已经宣布和其最大的债权人美国财政部达成协议,我们将通过庭内监管的方式组建一家全新的公司,此次此项举措的目的就是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快速完成资产负债表的重组,成为一家精简盈利并且可以实现自我发展的公司的一个最好的机会。

  我们此次公司重建的一个最重要的目的,是帮助通用汽车公司继续维持正常业务运营的同时,解决公司现有的财务危机。整个重建过程预计会持续大约60—90天完成,我们会成为一家全新的通用汽车公司。这家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公司将包括现在通用汽车公司绝大多数的业务。新成立的通用汽车公司在燃油经济性、前瞻性的环保技术、产品质量与可靠性、产品设计、客户服务以及最重要的价值领域仍然将是行业领导者。

    此次我们的重建程序不涉及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的业务,包括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我们的合资企业,以及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其它运营机构的业务。也就是说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都可以继续享受产品保修以及高质量的售后服务,我们的经销商将继续得到我们通用汽车公司的新产品,他们也将继续得到我们提供的高级融资服务。我们的新客户可以拜访我们通用汽车的零售商,他们将继续销售我们所有的产品,我们的汽车信贷也将继续开展。

  正如我们之前已经说过,通用汽车在华有8家合资企业都是独立运营,这八家在华企业所产生的利润都会用来扩大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需求,满足我们在中国运营资金的需求。我们将会继续推进我们之前所提到的五年的发展计划,我们新车型的研发也将继续开展。在未来五年里,通用汽车旗下所有的品牌将引入总共超过30种全新的或者是升级车型,这些新车型中有很多会进入我们目前还没有涉及到的细分市场。

  我们还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战略活动,确保我们在未来五年中实现我们的销量翻番。我很高兴通用汽车在中国2009年的销量保持了持续强劲的增长。在1—5月份,我们的销量同比上涨了33.8%。事实上在5月份,我们又创造了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在5月份通用汽车一共实现了销量67.1148万辆,我们在其他的合资企业也实现了急速的增长,包括上海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在5月份的销量,分别增长了80.4%和72.9%。前面一点是整个5月份单月的销量,单月和去年同时间的5月份相比是增长了75%,5月份单月总共销量是超过15.6363万。

  我们在之前的几个月份销量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们会在通用旗下雪佛兰以及别克品牌下面各引进5款新车。对于我们在中国强劲销量增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会继续努力保证我们销量迅猛增长的势头。

  提问:通用中国在未来五年有一个规划,在现在这种状况下,怎么来保证这五年规划的实行?怎么来保证它不受影响?尤其是产品来源方面。因为现在在中国引进的很多可能现在新一批的通用产品,可能集中在欧宝平台,欧洲技术,包括这方面对欧洲那边也有出售的情况,刚刚提到五年中的这些产品的来源怎么保证?

  甘文维:首先我想纠正一下大家可能存在的误解,那就是通用汽车现在拥有全部的通用汽车旗下产品的技术,也就是说我们将会充分利用我们在全球的这些技术资源,实现我们五年的目标。当然我们还会得到来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支持。因此,我们在未来的产品技术研发方面,不会发生什么改变,我们仍将继续通过利用全球技术资源来实现我们的计划。

  提问:您刚才提到通用汽车继续引进新产品,我的问题是,通用汽车其它的扩张计划会不会受到本次公司重建程序的影响?

  第二个问题,通用汽车想要增持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股份,也会想要设立一个商用车的合资公司,这次申请公司重建程序会对这些项目,或者是对你们的这些计划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甘文维:首先通用汽车在一些战略性的领域,可以帮助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这些战略方针,不会受到什么样的改变。我们和一汽正在商谈关于一起设立商用车合资企业的项目。正如之前所说,双方正在紧密地协商,目前还没有达成一个协议,但是我们预计战略不会出现什么改变。

    关于五菱汽车,我们对于通用汽车和五菱汽车,广西政府以及上汽集团的合作关系,是十分满意的。我们将继续和各方展开紧密的合作。我们还将和上汽集团继续紧密合作,就我们的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项目紧密合作。

    在前不久,上汽通用汽车的展馆正式开工建设。关于我们业务运营方面,目前我们的销售增长势头很快,我们也会扩大我们在上海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产能。我们也会增加我们的零部件仓储这方面的功能,也会增加我们所有新的即将新深入项目的开发。所以,目前整体来看我们的计划运营方面没有什么改变,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我们在市场的领导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