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业界对美国通用汽车重建寄予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日向该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将在政府主导下实现快速重组。消息披露后,日本产业界对此表示出期待。

  对于美国政府采取的这种“例外”措施,日本最大的经济社团——经团连会长御手洗富士夫对媒体表示,在美国政府支持下,通用应会走向重生。他说,没有政府的援助,通用的破产势必对美国就业市场以及整体经济产生严重影响。美国政府这一举措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谈到该事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他表示,虽然汽车产业链条很长,关联产业众多,但其影响应该会被压缩到最小限度。日本政府在补充财政预算案中提出的中小企业对策和雇佣对策将发挥作用。经团连将关注政策效果。

  目前与通用有资本和协作关系的3家日本汽车厂商——丰田、五十菱和铃木也都表示,将继续与通用的合作关系,并提供力所能及的配合与协助。

  丰田公司总裁渡边捷昭表示,希望通用以此为开端走向良性发展。关于与通用在美国加州合资建设汽车工厂一事,他表示,丰田与通用都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双方将继续合作。

  五十菱总裁细井行表示,五十菱期待通用及早完成重组。铃木董事长兼总裁铃木修说,通用目前的状况对铃木的经营影响有限,公司将尽快搜集有关信息、研究相应对策。

  按照计划,为确保通用在破产保护下继续运营,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提供大约3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通用将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在新通用公司中共持有72.5%的股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