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不需资金援助 如需要政府即可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4:39  新浪汽车

  提问:因为我们已经知道通用目前手上所有的专利,在上海通用现在在生产和研发的东西,都是属于通用的,即使在这个破产保护的程序当中。但是我想问的是,未来欧宝也会有新的股东,未来欧宝研发的车型,上海通用如果进行引进,有没有任何的问题在里面?

  甘文维:目前通用汽车出售的产品所使用的技术,我们认为通用汽车在欧洲所出售的产品,所使用的技术,不会发生什么变化或者是改变。显然通用汽车旗下的产品以及这些技术对于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会确保这些产品以及技术在将来可以继续应用到新的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产品能够满足通用汽车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提问:刚才您提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可能不需要额外的融资资金的援助就可以满足自己运营的资金需求。我想问的是,通用汽车公司是否现在还有应收的帐款?

  甘文维:首先我想说的是,在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以及通用汽车在全球其它的运营机构的日常业务往来中,是可以发生很多正常的应收帐款。

  第二个问题,关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公司的子公司,目前我们不需要对我们子公司进行资金的援助。但是如果可以提供,我们来者不拒。坦白讲我们目前在和中国的省市一些政府合作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们认为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得到各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第三个问题,关于悍马目前对外销售的情况是怎么样的状态?我们是期待悍马对外销售的公司的消息很快会有,但是目前我们没有太细的细节。

  提问:通用这次申请破产保护后,新的通用已经被国有化了。因为我们知道美国政府持股60%,加拿大政府持股12.5%,换而言之,甘总您现在已经是一位国企员工了。因为我们知道美国政府会因为执政党的变更而有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也就是奥巴马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但是下一任总统未必会支持。您认为国有化是否会影响到未来新通用运作的车型?

  甘文维: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战略布局。虽然美国政府可能会出现更新换代的局面,但是历届政府都明白一个道理,我们需要研发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像中国和世界其它政府所做的一样,所以未来我们在汽车研发的计划当中,我们会更加注重于研发环保、更加节能的汽车。

  具体的来讲,即使美国政府出现了换届,对于新能源汽车这一块支持的政策也不会发生什么太大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