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内将建新工厂 不会出口产品至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4:39  新浪汽车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我们看到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以后,在美国旗下的零部件商、经销商也将申请破产保护。我们是否会在美国有一些零部件或者是一些生产企业会因此而暂停生产,等到我们重整完成以后,是否会影响我们在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因为我们有些零部件是进口的。

  另外一个问题,通过之前一些杂志、外电的消息,说我们可能会增加在中国的生产,把中国的一些车型销往美国,这样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想问一下,您作为亚太地区的负责人,在这方面是否可以透露一些消息?是否中国以后会有更多的车型出口到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

  甘文维:首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在美国是有个别的供应商申请了公司重建的程序,但是先解释一下第11章的有关程序。这个确实是用来确保提出申请的公司能够继续运营,来保护债权人的权益。因此,虽然这些供应商申请了第11章的程序,但是不会对于我们零部件的供应造成任何影响。

  我们有很多供应商,有时我们的供应商变化是很正常的现象。因此,即使有一些供应商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们也是很有信心,而且有能力通过其它的渠道来确保我们的零部件没问题。

    如果您听了奥巴马总统昨晚的演讲,您就会发现奥巴马总统明确地指出,我们将会增加在美国的汽车产量,因此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就是增加在我们在美国市场的产量,而不是通过其它渠道,通过其它地方的产量去出口到美国的市场。所以,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区的重点就是继续生产满足中国国内消费者需求的汽车产品,这一点我们在之前已经重复过很多次了。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在未来我们也可能会扩大汽车的海外出口。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关于产能扩张,之前我听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会在中国可能会设立新的生产工厂,想向您求证一下。

  第二个问题,中国公司是否需要资金的援助,来满足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中国的项目?

  甘文维:首先我来回答您的第二个问题。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不需要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项目或者是业务运营来争取资金援助。

  现在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关于产能扩张。我们根据目前的产量计算,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五年新增一个工厂。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沈阳刚刚设立了一家新的生产工厂,我们有能力在短期内再重新设立其它的工厂来扩张我们的产能。随着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的不断攀升,我们可能会需要在未来五年设立新的工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的需求。

  提问:克莱斯勒在破产保护之后,他们的工厂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停工。我想问一下通用会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对于中国进口车的业务会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甘文维:在昨天晚上的声明中,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在美国本土的一些工厂可能会暂时关闭,具体来说包括14家工厂还有3家仓储。这一点其实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这么做主要是为了确保我们可以降低我们的结构性成本。但是我们申请重建程序不会对在中国的工厂产生任何影响。我们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不会受到影响,将会按照原计划去进行。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