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答记者问:德尔福部分重要工厂进入新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4:25  新浪汽车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通用汽车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8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向纽约破产法院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文件。通用汽车CEO韩德胜(Fritz Henderson)随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是答记者问实录:

  1. 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的13000名工人会受到影响吗?

  答:通用汽车墨西哥业务没有包括在此次破产程序中,我们将继续经营墨西哥业务。

  2. 我们此前曾听说过关于重组的讨论,你们是如何说服美国民众进行此次破产重组的?

  答:资产负债表已经“无法支撑下去”,破产能让我们永久性的解决此前不能解决的问题。

  3. 因为通用汽车将迎来新的董事会,你将如何适应自己角色的转变?

  答:我个人认为应该将公司总裁和CEO的角色区分开来。

  4. 你是否担忧失去市场份额?

  答:我们现在对业务持开放态度。我们向客户提供杰出的产品、为客户提供零售融资并且为经销商提供批发融资。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将采取一系列举措,以促使通用汽车正常运营。

  5. 美国政府将成为你的大股东,如果政府与你们在生产汽车理念上存在分歧,你们怎么处理?财政部何时会完全撤资?

  答:政府不会介入具体生产过程,政府只会聚焦于业务方面。我认为财政部完全撤资需要数年时间,而不是数月时间,不过这个问题最好问财政部。

  6. 你打算何时开始对通用汽车的管理层进行调整?既然现在已经不必再担忧重组问题了,那么你打算采取如何措施将精力重新放在产品上?

  答:今年年底之前,将裁减22%的白领受薪工人,同时将对管理层进行精减以便尽量简化决策过程。至于产品方面,汤姆·斯蒂芬斯(Tom Stephens)是负责产品开发的极好人选,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局限和长处。从鲁茨到斯蒂芬斯,工作交接完全是“无缝的”。

  7. 对经销商进行合理化调整的思路是怎样的?

  答:我们制定了一项特殊的计划,在快速关闭部分经销商之前,将帮助被削减的经销商处理库存。一些经销商对此并不认可,他们可能抗议被关闭,但老实说,决定几乎不会被推翻。

  8. 出售萨博进展如何?

  答:现在有3个竞购者。通用欧洲子公司已经提供了债务人持有资产(DIP)融资,通用汽车是萨博最大的债权人。

  9. 奥巴马是否会强制通用汽车生产“绿色”汽车呢?

  答:我们的目标不仅与奥巴马的目标一致,而且与全球各国政府的目标一致。

  10. 通用汽车中国业务同比增长了53%。新通用是否更加聚焦于中国业务?是否会把中国生产的车卖到美国?

  答:中国市场仍是我们的业务重点。我们在中国市场奉行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模式,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有99%是当地生产的。我们在美国也实施同样的策略。

  11. 当你接任通用汽车CEO的时候,你是否预料到通用汽车会申请破产保护?

  答:我当时认识到通用汽车可能,或是很可能申请破产保护。

  12. 你能否说一下2010年通用汽车产量和就业预期?

  答:2010年的情况将取决于市场状况。

  13. 通用汽车最近生产了优质产品,但市场份额并未上升。你们打算怎样让消费者重新购买通用汽车?

  答:你可以看一下凯迪拉克CTS和雪佛兰Malibu的表现。我们有能力让好车带来好业绩,不管是提高市场份额还是销售价格。通过聚焦于4个核心品牌,我们有机会让每个新产品都得到良好回报。此外,通用汽车与丰田的合资企业NUMMI的命运将在未来60天至90天决定。

  14. 通用汽车是否应在去年秋天就申请破产?

  答:如果去年秋天申请破产,通用汽车就不会获得债务人持有资产(DIP)融资,而且当时美国整体经济状况更差,而且消费者信心也很低。

  15. 问:瘦身后的通用还能够像以前那样成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吗?

  答:当然。

  16. 你打算如何处理德尔福(Delphi)?

  答:我们的确需要零部件,我们需要对德尔福提供支援。对于德尔福寻找投资者的努力,我们一直表示支持。我们预计,德尔福的一些重要工厂将加入新通用。(宁弦 兴亚)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