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用即将涅磐重生 盈亏平衡点锐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38  上海证券报

  昨日,101岁的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向美国法院主动提交了书面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36条款的规定,启动法院监管下的公司重建程序。未来将重建一个更加精简、更加强壮的新的通用汽车。未来60天至90天内,新通用汽车公司将从原通用汽车公司中分离出来,实现独立运作;美国财政部将成为新通用汽车最主要的股东。通用汽车中国及上汽集团表示,其在中国的业务不受影响。

  通用汽车宣布,已与美国财政部、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就加速通用汽车业务重建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将其遍布全球最优良的业务与品牌迅速组建成一个新公司,新公司的债务负担和运营成本结构将大幅降低。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我们将一次性地并且正确地完成公司重建。”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6月1日将是通用汽车史上重要历史时刻,标志着老通用终结、新通用的开始。

  记者获悉,重组后,轻装上阵的新通用汽车将更有竞争力,其盈亏平衡点降到每年销售1000万辆车的水平。此前,通用汽车年盈亏平衡点超过1600万辆,降幅超过四成。

  如获法院批准,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成立新通用汽车,并将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汽车,并将由通用汽车管理层运营。这些资产包括全球的核心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核心技术和优质资产。新股东包括美国财政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以及部分未担保债权人,但昨日,通用汽车未公布具体股东持股比例。此前,记者获悉:由于美国财政部此前注资及将注入的301亿美元资金,美国政府将获得60%的新通用优先股。

  昨日,通用汽车中国表示,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8家合资企业,不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保持正常健康运行。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增程型电动车将按原计划在美国上市,并于2011年在中国上市。

  “通用汽车的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一流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对于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的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

  昨日,上海通用汽车发表声明,“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现金流充沛,并且拥有很强的融资能力,目前经营的品牌和正在开发的产品项目不受影响,发展规划和投资项目保持不变。”

  上汽集团则表示,“上汽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发展战略,有能力也有实力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和建设。”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