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伯乐:整合不必和《规划》的四大四小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8:27  新浪汽车

    今天下午,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举行了股份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将由目前的265,522,0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8%)减少至114,4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仍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经长丰汽车董事会、股东会同意后,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新浪汽车就本次重组第一时间采访了资深汽车行业专家滕伯乐。

  新浪汽车:现在发布的是签约的消息,细节还没有出来。您觉得此次签约的达成,对于整个行业,在这种政策引导下,对于其他将要或者是想要发生并购整合的企业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滕伯乐:应该说这是一个结构的继续,整个全行业结构调整的继续,我们继续向前推进。特别是国家《振兴规划》也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意见,所以说大家看好这件事情,在整个产业结构调整会有一个积极地带动作用。

  至于这样的一个组合是根据股东各方考量,整体考量,更有互补性,也有一种强烈的合作意向。同时产品还有互补性,市场也有拓展的前景,包括人员、资金各个方面都能有所融合、有所发挥,应该是这样考虑的,这是一个全面的问题,不是某一个方面的问题。

  迹象上这是一个发展战略,我们应该对他们的结构调整表示一种欢迎的态度。它刚刚签约,签约之后是否马上发布实施大家还不知道,因为这个事情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

  至于说对规划中提到的指导性意见吻合不吻合的问题,这应该是一个方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规划中提到的这是一种指导性的意见,并不是规定说这四家,那四家,就是一种格局,没必要指名道姓的。

   大家都在做这个并购整合的事情,看看谁会做得更好。所以我想不要完全和规划上说的对应起来,这只是其中的开始,是结构调整的继续,是规划的导向也好,意向也好,都是一个好的开端,这样说会更好一些。

   不能拿规划套进去,就说现在是第一例的话,现在还缺乏相关因素,这个事情留一些余地比较好一些。

  新浪汽车:您认为这两个企业进行了这次签约合作之后,在它们未来的发展当中有哪些比较关键或者是可能会遇到问题的点呢?

  滕伯乐:这是一个发展战略的问题。他们现在整合之后大家互相的认知和意向是符合他们产品、结构和市场的,这样做的话,应该会在很好的考量以后达到他们预期的愿望。至于说现在一定说他们哪些地方有不足还为时过早。

  新浪汽车:这两个企业将来进行合作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滕伯乐:这应该根据签约达成的方面,对各方面很认真地、努力地向前推进,不断的调整不适应的地方,能够互相磨合的更好,这应该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比结果还重要。磨合是关键。

  新浪汽车:谢谢您。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