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耀东:关注广汽长丰钱从哪来用到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7:53  新浪汽车

  无论从国家政策引导、提高产业集中度,还是从两家企业的今后发展来说,广汽入股长丰都是好事。这段已经持续了3年的“恋情”已经修成正果,但其“婚后生活”要怎么过还是个未知数。

  按照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的说法,广汽将与合作伙伴在5年里投资100亿,形成50万辆的产能,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但这些钱从哪来,将会用在什么地方,张董事长并未明言。我们姑且相信这些数字不是为了迎合两地政府而提出的“虚数”,那么不免要去问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

  问题一,钱从哪来?既然是上市公司,就不可能仅由大股东投资。会不会在二级市场增发扩股?广汽会不会借壳整体上市,都值得关注?

  问题二,钱做什么?100亿不是小数字,其含义绝不仅仅是一个产能50万辆的工厂。广汽集团自己的自主品牌项目,整车厂、发动机、研发中心等七七八八加在一起,才做出了68亿元的计划。广汽长丰拿出100亿要做什么?

  目前的传闻来看,广汽长丰主要精力还在自主品牌上。这意味着,广汽长丰要规划N多平台的N多车型,同时产能也要从10万辆大幅提升。

  问题三,广汽长丰怎么整合?50万辆产能、40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不低。以目前,广汽长丰的自主开发能力,我们很有理由怀疑仅靠自主品牌,能不能在5年里实现这个计划。这样,广汽会不会把菲亚特项目拿到湖南?会不会与三菱合作加大,生产三菱轿车?

  另外,在资本上,广汽会不会扩股,长丰集团会不会成为子公司?人事上,广汽如何介入军工企业出身的长丰汽车?产品上,是以目前长丰研发的自主品牌为主,还是延续广汽的自主理念等等,还等待两家企业去释疑。(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 张耀东)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