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总经理陈正初:CS7是对以往跨界车的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7:48  中国青年报

  5月16日,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在广州上市,售价9.98万~12.38万元,国内跨界车又添新丁。

  “跨界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法被归类为目前任何一种汽车形式,它不被归属于轿车、SUV或MPV,却囊括这些车型的优点于一身。”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汽车消费环境正发生巨大变化,一车多用成为一种新的消费风尚,这也催生了跨界车的热销。遗憾的是,虽然目前市场上号称跨界的车型不少,但真正实现跨界功能的却少之又少。

  “现在多数跨界车都是从轿车跨越到SUV,开发一个SUV的样子,但不具备SUV的通过性、越野性,严格意义上,这样的车不能叫做跨界车。”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如是说,“我认为猎豹CS7应该是对过去消费者接触到的跨界车的一种颠覆。引导消费者对跨界车的认识和消费,是我们的责任。”

  目前的国内市场上,跨界车主要集中在轿车与SUV的跨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SUV市场上,划归SUV的跨界车贡献巨大,以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跨界车热销正体现了这一点。奇瑞(参数配置)、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和上海大众等合资企业也加入这一阵营,纷纷推出自己的跨界车型。甚至,汽车界已经到了“谈必及‘跨界’,言必称‘流行’”的地步了。

  但是,陈正初不能回避的问题是,以本田CR-V为主的日系跨界车是目前的消费主力,主打越野牌的猎豹CS7能从中分到多少羹?跨界车的舒适与越野性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点像“鱼和熊掌”,在不可完全得兼的情况下,你又会选择哪一个呢?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丰猎豹CS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