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最新试验车型200EX亮相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5:20  新浪汽车

图为劳斯莱斯最新试验车型200EX展台实拍图

图为劳斯莱斯最新试验车型200EX展台实拍图

图为劳斯莱斯最新试验车型200EX展台实拍图

  新浪汽车讯 200EX 是劳斯莱斯汽车最新的试验车型。该车型探索了全新设计方向,创造出一款面向21世纪、充满动感的现代四门劳斯莱斯汽车。

  设计理念

  从1919年生产的第一款试验车型1EX,到2006年生产的最新101EX,试验车型在劳斯莱斯汽车历史上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概念车不同,劳斯莱斯试验车型不是以泥土和泡沫制成的,而是使用实实在在的木材、真皮以及金属,是一台功能齐备、可驾乘的汽车。EX 汽车为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了将创新应用于实际的机会;一直以来,它始终是展示新部件、工程技术、外部和内部设计的最佳平台。工程总监 Helmut Riedl 表示:“现代汽车工程设计追求“创意”、“创新”和“实际应用”三者之间的平衡。这些理念在200EX上得以验证。”

  100EX 是2003年劳斯莱斯汽车加入宝马集团之后推出的首款试验车型。100EX 于2004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度揭幕。这款双门四座敞篷车的建造标志着劳斯莱斯汽车设计和工程技术的百年历程。仅隔两年,劳斯莱斯汽车又推出了101EX,对现代轿跑车的设计做出探索。100EX 和 101EX 这两款试验车型是正式投产汽车的灵感之源。投产汽车不仅外观与试验车型酷似,还重新诠释了现代豪华汽车的内涵。

  在此成功基础上,设计和工程技术原班人马倾力投入打造200EX。它是劳斯莱斯汽车计划于2010年推出的全新车型 RR4 的试验车型。200EX旨在创造一款现代、敏捷、动感的劳斯莱斯汽车新车型;它继承并吸收所有杰出车型的经典元素:轻松自如的驾乘操控、无与伦比的精致优雅、上乘品质和卓越设计。

  设计

  “迷人、令人心动、亲切 – 这辆车将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首席设计师伊恩·卡梅隆先生这样评价200EX。

  200EX 的外观更具动感,比劳斯莱斯汽车之前车型更具休闲风格。它的规格、造型及外观拓宽了它的吸引力,使它从容适应更多场合。 “200EX 是一款四门轿车,它比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劳斯莱斯汽车车型更彰显个性、更活泼。” 卡梅隆先生表示,“你所看到的是一款极具现代感的汽车,即使忽略格栅和欢庆女神这些经典标识,你仍可马上辨认出它的劳斯莱斯汽车血统。抬高的车头、长发动机罩、短前悬、倾斜的 A 柱和优雅的车尾等设计元素赋予200EX 休闲而优雅的气质,张力十足而又不显唐突。”

  外部设计中最显著特征便是超大的无间断表面,精雕细刻的水平线条令其轮廓更加清晰、精确。上扬的车窗线和较低的车顶勾勒出它劲健的身姿。有力的肩线和两侧使逐渐变细的尾部更为突出,从尾翼至尾灯逐渐变窄。

  后铰链马车式车门让这款车平添非凡气质,成为瞩目焦点。这一品牌标志性特征于2003年在幻影轿车中重新启用,增强了功能性和设计风格。马车式车门开启可达83度,提供了业内所有车型中最宽敞的车辆乘降空间,热情迎接即将步入车内的贵宾。

  车前部的一对 LED 前照灯,位于劳斯莱斯汽车经典格栅两侧。200EX 在细节上还对格栅进行了改进。伊恩·卡梅隆先生说:“我们希望对传统的“帕特农神庙”风格的格栅做调整,使其更加接近喷气式飞机进气口的设计。”进气口侧面向内弯曲,叶片则位于通风口内。这种更加凸显动感的设计最初应用于幻影软顶敞篷车。

  200EX 外观色调呈现深钨金,与发动机罩和 A 柱的丝缎银形成对比。20英寸7轮辐车轮令其外观形象更具冲击力。

  内饰设计师 Alan Sheppard 遵循劳斯莱斯汽车甄选顶级原材料、追求无与伦比舒适性的原则,成功打造出车辆的现代气息。车内空间自然采光充分,令人感觉置身室外。同时,坚固的车门和高肩线保证了乘坐空间的舒适与安全。位于 C 柱之后的后排沙发座椅,增强了空间的私密性。

  200EX采用了顶级原材料,包括优雅的磨砂灯、镀铬车门把手、传统“小提琴键”、眼球形通风口、不透明的刻度盘和精致的仪器设备等细节。

  Alan Sheppard 表示:“200EX体现了劳斯莱斯汽车一贯秉承的对细节的关注。我们希望客户可以感受到,这款车是技艺高超、细致入微的技师全心全意为车主打造而成。”

  仪表盘外观清晰,设计宽敞大气,格局直观。雕饰其上的各个控制键自然而优美排列开来,重要功能则以镀铬突出显示。设备面板的柔和背景光线穿过黑色镶边方向盘透射出来。方向盘上设计了多个“小提琴键”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滚球控制装置。

  200EX 内饰选用质地柔软、天然纹理的奶白色真皮,杏色地毯和羊绒混纺顶篷。木饰面板选用外观现代、纹理流畅的玫瑰木。

  首席执行官汤姆·伯伟斯先生表示:“200EX 是劳斯莱斯汽车经典优雅气质的现代演绎,它在部分领域突破传统,但依然保留了劳斯莱斯汽车品牌独特的核心价值。我们希望它更具休闲风格、敏捷的外形设计进一步增加劳斯莱斯汽车的吸引力,让更多人欣赏到它的精致做工、创新技术和现代风格。”

  200EX 技术规格

  门数/座位数:4/5

    长度:5399mm

    车身宽度:1948mm

    车身高度:1550mm

    轴距:3295mm

    发动机:全新 V12

    车轮和轮胎尺寸:20英寸,前轮255/45 R 20,后轮285/40 R 20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劳斯莱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