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人成豪车最大消费群体 浙江各地豪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59  今日早报

    相关报道:

    杭州富豪刻意隐富 选豪车强调低调的华丽

    义乌成豪车最密集城市 富二代10年购33辆豪车

    温州被公认豪华车天堂 800万劳斯莱斯作嫁妆

  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制造了全球第一辆汽车,从此汽车的飞轮开始载动人类生活,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汽车诞生后的很长一段时期,汽车的拥有者只是少数人中的少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拥有一辆凯迪拉克,成为了一代美国人孜孜不倦的奋斗目标。

图为劳斯莱斯幻影敞篷版

图为劳斯莱斯幻影敞篷版 (参数配置 图库)

  有人说,中国仅用了10多年的时间,就几乎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的汽车发展史。汽车在中国的普及速度,快得让人难以想象。汽车以其冰冷的钢铁之躯,给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温暖,这就是汽车还将为更多人接受的原因。在经济发达的浙江省,豪华车成为映照中国车市一面独特的镜子。宝马占全国1/4、宾利占全国1/5、奥迪占全国1/6……出手阔绰的浙江人,已经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最庞大的消费群体。

  豪华车,某种意义上昭示着一种梦想的达成和高贵品质生活的实现。现在,对于大多数浙江人而言,拥有一辆汽车已不再是梦想。当然,拥有劳斯莱斯这样的豪华车,依然还有些距离。或许在豪车梦没有实现之前,我们可以先做一个旁观者:义乌人一掷千金的豪情,温州人肆意炫富的狂热,杭州人刻意隐富的低调,构成了浙江豪华车消费市场的不同景观。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除了经济实力,文化心理和消费观念也会对一个区域的豪华车消费产生重大影响。而这,正是早报将义乌、温州、杭州三地作为样本进行考察的原因。“义乌、温州等地商业氛围浓厚,豪车往往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独特的豪车消费文化。相比之下,杭州消费者更注重量力而行,更注重汽车本身的使用价值。”浙江省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杭州汽车城执行总经理陈钧如是说。

  蒋敏华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hantom(幻影)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劳斯莱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