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值不值得为DSG技术多掏一些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2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现在是北京时间10:45分,我是梁洪,我们的节目正在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视频直播,也可以登陆北京广播网www.fm1039.com看到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是帮路科挑一部25到30万的车,刚才已经把候选车型做了仔细分析,现在再和听众进行网络互动一下。

  刚才路科比较关注的问题是迈腾的DSG和手自一体有几万块钱的价格差异,到底值不值得为DSG技术多掏一些钱,希望广大听众朋友告诉我们你的选择,是多花几万您愿意不愿意来买DSG技术呢?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和来自《汽车族》首席编辑林扬。

  通过刚才的分析,候选车型剩下三部迈腾、雅阁和新天籁,迈腾可以等一等广大人民群众的短信,看看大家怎么说这个事。但是关于雅阁和新天籁还是想请两位嘉宾说一说,重点帮助路科分析一下,他真的是上有老、下有小,除了平常上班自己开,顶多和妻子两个人,但是在周末家庭用车的话会带着他的母亲,再加上不到两岁的孩子,安全性、空间性,以及车辆本身材质的环保性等等,我觉得都是需要考虑的。

  另外对于家庭来讲它的养护是不是方便、费用的高与低,以及对油品的要求高不高,或者是遍布全国各地网络的多与少,都希望两位嘉宾臆说说,

  刘鸿仓:我简单谈两点,首先是空间,相对来讲雅阁的宽度和长度都很大,空间足够,而且轴距在几个车里应该是最长的。日产纵向空间、前后空间也够大,但是宽度窄了一点,不到一米八。另外两者行李厢正好反过来,雅各布到400升,但是天籁500升,从这一点来讲天籁又占优势,这是空间的一点对比。

  另外从内饰操作的便利性,把操作便利性再提升一下,要求严格一点,开车的话操作便利性雅阁会好一些,天籁的设置和做工、按纽都非常好,但是开车时操作起来会不方便,但是雅阁有一个大轮,开车的时候,当然不建议开车时做很多操作,但是万一有操作时雅阁会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另外想请二位能不能就日产的安全性和本田的安全性再说说。因为我觉得这恐怕是路科现在最犹豫的一点,论空间等等差别都不是特别大。安全性到底谁好一点呢?这真没法说。

  刘鸿仓:安全性是一个太综合的东西,不光是碰,不是说谁星高谁安全这样的概念,也不是说谁的铁皮厚谁更安全,是比较综合的。可能不但咱们说不清,包括那些专门研究车辆事故的很多都是在模拟阶段,虚拟,主要是无限接近事故,不能做到完全重现事故。

  主持人梁洪:这种对比不是想做算术题,一加一等于二,牵扯到的太多了。

  林扬:日系车的安全代表都差不多的,而且两款车的销售和市场认知度都很高,在这方面没有谁有特别明显的缺陷,不然的话早被市场认知这个车哪儿哪儿不好了,大家可能就不关注、不来买了。

  主持人梁洪:再对比一下,实在找不出对比说一说品牌吧,本田和日产的品牌。

  林扬:本田在保养费用上占有时,可以提供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比日产要长,而且在北京的店要比日产多。但是日产的优势除了刚才说的那些还有动力性。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