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DSG变速器兼顾了驾驶乐趣和舒适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2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中,今天是来帮路科挑选一部25万到30万之间的车,刚才已经和专家、听众一起分析了几款直面竞争的车型,看了一下目前短信平台和网络上支持率,应该都是在我们的意料当中,目前奥迪A4排在第一位,基本上我看了一下网络上坛子里大家都在说这还用挑吗?当然是新A4了,也有人想请专家解读一下DSG到底是怎么回事。

  林扬:A4在国产家常轴距后解决了国内对空间巨大的需求,同时它也保有过去的优势,就是做工非常精细,包括到动力系统、内饰等等,各个方面感觉都是很精细的一款车,实际上已经挑出了雅阁天籁的级别,大是豪华品牌里的中型尺寸车,要打上一个烙印“豪华品牌”。

  豪华品牌就意味着你想要更好的品质,当然也要付出代价,28万8千8是最基本的起步价,如果多一些配置的话一下30万就出去了。

  而且一定要给这个车加97号油,日后保养一定要和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一个层级,相对会比较贵,而不是在雅阁这个层级,这些都要想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是好的,但是他们是不是真这选款车……

  主持人梁洪:广大人民群众反正不会想着帮路科省钱。

  林扬:所以A4肯定是好,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比较高,这要路科自己来衡量。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说一说DSG技术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鸿仓:A4确实是一款比较新的车,各方面技术都比较先进,迈腾这款DSG还没有,确实是大众一款比较先进的东西。

  DSG是什么概念呢?英文直接翻译过来就是直接换挡变速器,通称叫双离合器变速器。因为变速器里有两组变速器,这两组变速器结合了两组车轮,好像两个手结合在一块儿,它是一款自动变速器,结合了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的好处,手动变速器换挡有比较的好舒适性和逻辑控制。手动变速器传递效率好、加速性好、比较省油等等优势,等于把两种变速器的优势结合在一块儿。

  过去有些人不能得“兼”,有些让想要驾驶乐趣选手动变速器,如果想要舒适就选自动变速器,DSG把两款变速器的优点都结合在一块儿了。

  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换挡非常迅速,是双联动的,比如说一个离合器连一档,另一个连二档,从一档退的时候二档马上就进来了,所以它的换挡技术非常快。

  主持人梁洪:很多听众也问了具体问题,请专家解答一下。3190说特别了解了一下DSG技术,目前这种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它的可靠性到底怎么样?我仔细看了一些相关介绍,怎么觉得不是特别靠谱儿,是不是很容易坏?

  林扬:不会。因为从原理上来讲,DSG并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在里面,是一个很巧妙的想法,用的东西都是过去手动变速箱能够提供的东西,只是这个想法很巧妙,把两个离合器放在一起,从机械方面、从制造方面不会有太多的(问题),肯定不会比自动变速故障率高。

  主持人梁洪:9018说DSG技术会不会很娇气?对于养护油是不是要求非常高?

  林扬:不会,和手动变速器养护过程一样。

  主持人梁洪:对于DSG技术还有奥迪A4路科可以向两位专家提问。

  路科:对于奥迪A4这款车我试驾过2.0T舒适款,也就是32万9千9那款,动力表现非常好,在三环上一脚油踩上去车就滴滴的,媳妇问我怎么回事,旁边的销售人员说超速了。

  主持人梁洪:你想想一下,是不是跟你坐进雅阁、点来感觉完全不同?

  路科:奥迪A4的包裹性确实特别好,坐进去确实是有很好的驾驶感,有一种想把它开起来的感觉,但是开这个车在城市里有点儿憋屈,放不开。而且这个车对于我目前选车的价位来讲,确实就像刚才刘主编说的,稍稍加点儿配置就超了。32万9千9怎么下来也得三十六七万,而且维修保养、油品都比较高,97号汽油在北京市满足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出去怎么办?这也是一些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