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DSG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区别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27  新浪汽车

  对于DSG的车我特别想请教的是和普通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多大区别?区别多大?而且08年迈腾手自一体变速箱降价非常多,而DSG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优惠活动,而且主要是在变速箱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值不值得我花几万块钱买一个DSG的变速箱?

  刘鸿仓:我说一下大致的区别。原理讲了,实际上都是在发动机里边,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对于消费者使用来讲可以讲差别不是特别大。在哪里呢?比如说以相同方式来驾驶的话,DSG可能会省油0.5到1升,开的路都是一样的,你开一个DSG变速箱长时间百公里可以省0.5到1升,另外换档和驾驶感觉会更舒适一些,因为比自动挡会快,所以DSG的使用是长期、累积的好处。特别直接的好处就是我说得这两点,其他的看不出来。

  主持人梁洪:就算一笔帐,贵多少完,平均0.5到1,加的话贵多少万,算一算这笔帐。

  林扬:补充一下,刚才问的是有什么区别,传统的手自变速器是行星齿轮的,有液力偶合器的,传动效率会低一些,而DSG除了双离合器,变速器齿轮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路科:这两款变速箱在使用和保养方面有什么区别吗?

  林扬:费用方面我们不太清楚。

  主持人梁洪:我觉得DSG的肯定贵。

  刘鸿仓:原理上来说应该自动变速箱贵,因为DSG实际上是手动变速箱。

  主持人梁洪:但往往不是新技术就特贵吗?

  林扬:还有控制模块这一块保养可能需要一些。

  主持人梁洪:我的感觉凭一汽大众一贯的作风,这事不好说。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10:38分了,要进一段广告,也给路科和他的好朋友消化刚才资讯的时间,也请广大朋友通过短信方式来参与我们的节目。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