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天籁2.5升V6发动机加速性能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27  新浪汽车

  回过头来重点和大家说一说几款热门车型,希望两位主编越详细越好。因为对于雅阁8、新天籁太熟了,你们俩越简单越好,直接告诉我们他俩的有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

  林扬:直接比较的话,新天籁2.5机器比雅阁高一点,首先是排量大0.1升。另外天籁的发动机是V6的,最关键是实际驾驶点来2.5时会明显感觉它比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蒙迪欧都强,而且去年12月份的测试也说明了,天籁百公里加速是8.8秒,凯美瑞是9.4,雅阁是10,蒙迪欧是10.7,明显比同级别车加速快,而且动力响应也好,这是天籁能够跳出这个级别的优势。

  主持人梁洪:再对比一下空间和安全性,空间雅阁最大吧?

  刘鸿仓:应该是雅阁大,但是天籁也差不了多少。

  林扬:雅阁应该是最大。

  主持人梁洪:从尺寸上看肯定雅阁是最得大。再拿安全性来比呢?

  刘鸿仓:安全性大家都说是五星了。而且在欧洲的撞击测试里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水准了,基本上能够达到五星水准了,并不是国内测试谁的水准高、谁的水准低,这个车在满足全世界的要求都做的不错。

  主持人梁洪:听一听路科自己的感觉,你对这两部车的评价,有没有试驾过、坐过?

  路科:天籁和雅阁都坐过,我对天籁的印象略微比雅阁好一点,就像刘主编说到的V6发动机,感觉动力性要比雅阁强。感觉上天籁长度和雅阁8没有多少区别,宽度略微窄一点,空间上我觉得对于我的家庭来讲,两部车都已经足够了。

  唯一是对日本车的安全性,也就是刚性有一点想法,前段时间我有一个朋友刚刚购买了尼桑品牌轿车,他以前是开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的,开车回老家,前段时间回来后我们在一起吃饭聊天,同时也试驾了他的车、也坐了他的车,包括这个车的空间、包括发动机,坐在里面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好,同时他也跟我说这个车别撞别剐,一剐一撞后果就很严重了。所以我就想你说安全性其实最安全的就是你开慢一点。

  主持人梁洪:别人撞你。

  路科:前段时间在网上也看到一条消息,一辆武汉籍的斯柯达在拐弯过程中速度过快,孩子的父母和奶奶都去世了,唯一孩子活下来了,是车在拐弯时妈妈把孩子扔出来了。车的安全性跟你的驾驶习惯、驾驶风格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对于车的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它本身所具备的优势会给我增加一些信心,这是我需要了解的。

  主持人梁洪:很多次在节目中谈到我们的观点,我们始终认为人是第一位的,驾驶者的安全意识和你是不是遵守交通法规是保证你安全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你开什么样的车其实都是其次的,除去人的因素之外请二位嘉宾谈一谈你们的看法。

  这也是老调常谈了,我跟刘鸿仓在日本采访时也问过他们的设计师,想刨根问底,像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出现最多的故障是小打小蹭,如果你们只强调结构而不强调刚性的话,任何日本车相撞肯定是比较惨的,人肯定没有问题,我要去修车、要等、要走保险等等,麻烦的要命,我说难道这些就不在考虑范围内了吗。

  刘鸿仓:当时厂家人也没有说出所以然来。

  主持人梁洪:他反反复复强调一点我们最重视人的生命,意思是你浪费时间就浪费时间了吧。

  刘鸿仓:这是观念的不同,国内跟国外完全不一样,接着路科说的斯柯达的事,车不仅有主动安全性还有被动安全性,像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车有ESP,可能会好点儿,但是不见得不出事。

  林扬:是不是没有系安全带?

  路科:他全家人到三峡库区游玩,从一个弯道拐下来的时候冲下去了,车就失控了,可能是没有ESP,在车身失去控制的同时孩子妈妈把孩子从车子里扔出来,她已经感觉到车失控了,我是在新浪网上看到的消息。只有孩子活下来了,他的妈妈、父亲、还有奶奶全部都去世了。这件事情给我的印象很深。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