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家用小车选马自达2还是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3月10日的节目中,准购车嘉宾陈晓琪将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她目前有一个大胖闺女,想选一款5万元-10万元的车,能够接送孩子去幼儿园。上期节目专家推荐了马自达2和飞度;在本期的节目中来自马自达2和飞度的专家将帮她最终选定一款适合她的车。[选车博客:情人节的礼物 我的梦想小车车 我的看车流水帐]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广播片花:

  姓名:陈晓琪,家中地位俗称“孩儿她妈”,买车用途主要用来接送孩子,您看看母爱无限。车型要求:因为胆儿太小,皮实安全就行,因为自我感觉品味不俗,动感时尚就行。因为有点小气,喝水少就行,就是说得省油。因为太笨,维修售后服务好那就行。因为钱包不太鼓,7万到10万就行。因为在家里没地位,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2就行。广大听友和网友您要有啥好建议就赶紧给她支支招吧,现在咱们一块儿进入今天的《我选我车》。

  主持人梁洪:欢迎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您现在正在收听的这个节目是《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播出,要欢迎所有的好朋友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我是梁洪。如果大家此刻正在很多的侯选车型当中犹豫,不知道该买哪一款,我们告诉您一个非常便捷的方法,那就是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发表您的博客,您将有机会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和我们的专家、经销商、厂家代表直面交流,选择一款最适合您的车。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在上周节目当中,一位非常可爱的年轻的时尚的妈妈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想为自己添一部车。通过我们刚才的这段背景短片,也人我们对陈晓琪的选车要求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今天节目的一开始,我们欢迎我们的买车嘉宾,晓琪好。

  陈晓琪: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爱人同样也是陪着来到了我们的节目现场,再次欢迎二位。先问问晓琪,在上期节目当中那么多的侯选车型,我们最后选择了飞度还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想问问你身边的朋友、家人包括什么父母亲,他们对这个选择怎么评价?

  陈晓琪:他们都认为飞度看起来外观上比较时尚,然后空间比较大一些。马自达2性价比比较不错,动力上不错。

  主持人梁洪:都觉得你们俩这选择挺好。

  陈晓琪:对。

  主持人梁洪:因为晓琪买车有一个重要的人,这个人对这部车的评价同样非常重要,那就是咱们家那大胖闺女。我看了一下你在博客当中提到,咱们家大胖闺女,在当年你们把QQ换成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特生气,她觉得她爸特没品位,觉得居然把QQ换成帕萨特,不知道你们俩怎么想的。所以我也想问问,有没有让咱这闺女也看看马2的图片,小飞度的图片。

  陈晓琪:看了,看了。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从小孩的角度,她比较喜欢哪一个?

  陈晓琪:她特别喜欢那个颜色亮一些的,一眼就相中红色了,然后比较小一些的,看着酷酷的,也是卡通一些的,肯定小孩都是这样嘛

  主持人梁洪:估计闺女看来看去还是说咱还是换回QQ吧。我们一会儿也会问问孩子眼中她怎么样评价这两部车,实际上也挺重要的。因为现在很多的人买车都是家庭用车,特别是像我们晓琪这样买车的人是非常具有代表性,很普通的三口之家。她的用车一是为了解决自己上下班会更方便,而且能够穿那些可爱的鞋鞋和包包,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带着孩子比如说看看姥姥、奶奶,还有带着孩子出去玩,接送孩子,这是她最主要的一个用车的用途。

  好,我们来介绍一下直播间另外两位嘉宾,就是我们的两位经销商的代表。首先是飞度经销商的代表游踪云,欢迎你。

  游踪云: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我们的晓琪也说了,对飞度这部车,她的第一印象,对它的外观非常有好感,她觉得很好、不错,她喜欢那个黄的呀或者是红的。同时我觉得我们在上期节目当中,嘉宾觉得飞度这个车比较适合晓琪的是在于它的空间很大。因为带孩子出去肯定要带七七八八的很多东西,我们都觉得实用性也比较好。所以,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们都是要给经销商一分钟的时间,你可以充分地运用这一分钟的时间向我们的晓琪推销你的这部车,你根据她自己的需求,你认为飞度适合她吗?为什么?

  游踪云:其实在一分钟之内把飞度所有的卖点说出来其实是很难的。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说一年?

  游踪云:慢慢说也可以。因为是这样的,飞度如果要是说1.3的车型,现在无论从经济性还是动力性,在同等级别车里边都算是比较优秀的。包括飞度的内饰,整体内饰的颜色是那种浅颜色和深颜色结合的颜色,也就是说北京的天比较脏,地板的颜色都是黑颜色的,所有您能看得到的地方都是浅颜色的,这是营造了一种家的感觉,同时又兼顾比较经脏。

  主持人梁洪:很实用。

  游踪云:再一个飞度的内饰,飞度的内部空间也是比较大的,1.3的,最高的人买它应该是1.95米的人,坐进去一点都不觉得压得慌,前后都可以。

  主持人梁洪:可以向姚明推荐一下试试。

  游踪云:姚明确实太高了。

  主持人梁洪:小游从实用性上小晓琪推荐了一下,觉得这个车还是非常的适用,比如它很耐脏,空间很大,家庭用车会非常舒服和合适。我们再听听马2的经销商怎么说。我们的马自达经销商的代表是王悦,王悦好。

  王悦: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同样一分钟的时间来向我们的晓琪推荐一下马自达2。

  王悦:介绍这个车型,我感觉介绍太多什么先进的配置或者是先进的制造工艺,可能客户感觉不是很感性,我觉得最后客户决定买这款车,之前的决定选择是理性的,最后选择是感性的。

  主持人梁洪:你很了解女人。

  王悦:是吗?因为陈女士很漂亮,也很年轻。马自达2这款车是秉承着马自达Zoom Zoom的品牌精神设计的一款B级的小车。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RX8?这是马自达的超级跑车,是由这款超级跑车的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的。所以,您从外观上来看,马自达2有一种灵动的感觉,也充分地体现了Zoom Zoom的精神,它是美感、活力、创新。

  这款车刚才咱们谈到了,车女士主要是用做代步工具,刚才也提到非常重要的一点,有女儿,女儿也要发表意见。我不知道陈女士注意没注意,马自达2您看看它的内饰,发没发现内饰两个空调的窗口还有音响和空调的仪表台特别像一个米老鼠。

  陈晓琪:卡通的那种感觉,圆润。

  王悦:非常可爱,我一开始也没有想到像一个米老鼠,后来有一个客户,说你们这个车这儿怎么这么像一个米老鼠,我说太对了,我觉得这个客户也太可爱了。

  主持人梁洪:越看越像。王悦从设计以及操控两方面向我们的晓琪推荐了一下马自达2,看来这两部车是各有各自的特点,各有各自的风格和气质,关键就看他们二位谁能够最终说服你们。因为在上周夫妻二人也亲自去试驾了一下马2和飞度,所以现在要请你们俩来谈一谈你们的试驾感受和体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