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4L1.8T今年下半年发布 奥迪认同加长设计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1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知道了奥迪对柴油车的坚持,在另外一个前提下,奥迪一款明星车型也上市了。

  张晓军:奥迪A4L应该在今年年初我们在三亚进行投放,到目前为止,我们惊喜的看到来自市场的反映非常好,反响非常强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销了有3000辆车,仅3月份我们销了2338辆,为什么呢?3月份销了2338辆,一个季度才销了3000辆左右,那是因为我在1月份、2月份供货不足,因为一个产品在供货的初期都有断线的时候。目前看很多用户和朋友都反映这个车子买不到。我觉得用不了两个月,期待买新款车的用户应该能买得到了。

  A4L高配3.2 FSI quattro,这是A4L顶级车型,之后是2.0T,在今年下半年还会发布A4L1.8T发动机,大概还有其他几款车型。

  主持人:奥迪是第一个在中国进行车型加长的,当时奥迪是凭策略巩固自己的优势,现在有什么新的策略和新的想法巩固自己的优势吗?

  张晓军:回顾过去20年奥迪在中国的生活,奥迪能够很好的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想一个车型是方方面面的,包括它的结构、配置、装备、价格、本土适用性研发等等,因此奥迪在过去这些年里,在中国的成功,我相信不仅仅是加长。当然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这是我们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也看到很多其他的品牌在加长。当然这是好事,作为奥迪而言我们欢迎竞争。奥迪诞生100年以来的历史都是在竞争中走过来的,我们信心十足。我觉得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作为我们第一要务。第一满足消费者需求,第二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从旧产品而言,大家看到近几年来,特别是从06年开始,我们实现了国产车和进口车的销售,从国产的A6和A4之外,我们很多奥迪在全球车型都引入到中国销售。一方面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让中国消费者更加充分的认识奥迪,比如Q7、A8L。第二我想给中国的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这个服务主要指在售后之后的服务。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万庞大的用户群。在高档车市场品牌里面,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财富,也是别人所不及的。如何把这50多万客户维护好,让他满意,成为我们忠诚的客户,这对奥迪品牌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我们推出奥迪卓悦服务理念。这个里边我们要向消费者提供专业、尊贵、愉悦的服务。所谓专业是最基本的要求,尊贵作为高档车品牌,用户来到你店里,不仅仅是接受最基本的服务,同时应该有良好的服务体验,使他感受到我作为一个非常尊贵的客户。娱悦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用户的满意度,而且我们在过去多年来保持非常高的满意度,我觉得让用户满意,仅仅满意是不够的,如何让用户愉悦,这是我们遵循的目标。

  主持人:奥迪对加长这个趋势是否认同,将来会做如何改变?

  张晓军:当然认同,奥迪所有车型都是在欧洲开发,然后到中国做国产一次性研发、二次研发。在欧洲研发的车型,大家知道欧洲人很少让别人给他开车,所以奥迪车先天设计的时候就是给自己开的。当然我们在中国特殊情形下,像A6L这款车,有些领导或者总理要坐在后面,因此我给它加长了。但是随着社会节奏加快,我们都希望自己加车,所以我们在车型上加长了。

  主持人:我想了解奥迪重点会朝哪些区域发展?

  张晓军:目前我们一共有144家经销商覆盖全国25个城市,目前看网络规模基本上能够满足现在的销量和维修服务的需求。但是我们也看到在很多地区,经济发展特别迅速,市场潜力也很大,当然我们也计划到2012年的时候,我们要增加到210个经销商,所以那个时候无论销售还是服务,都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根据国家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进行科学规划,一般说来在经济发达地区,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发展会快一些。

  主持人:………

  张晓军: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北方,华北和东北部市场占有率会高一些,在南方特别是华南、广东,由于历史的原因,市场占有力比较低一些。这些年来奥迪品牌非常重视这样的市场,因此我们内部也有一些计划和措施、办法。一要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第二提高我们在当地的竞争力。当然我们具体还是要有一些做法。如果你是买方的客户,我相信会体会到。目前我们在广东实施的计划,比如个贷免息,实际上不是在全都实施的,只有在广东地区有。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