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5:08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3日,临近5·12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主题活动,双方代表与奥迪英杰汇成员张曼玉、杜鹃、张亚东、江一燕和网上征集的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进甘肃省文县铁楼小学。甘肃省是在去年的地震中受灾程度仅次于四川的重灾省,参与者们亲身体验了灾区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实地考察“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使用情况,为未来制定更为切实可行的灾后救助措施提供了颇具价值的参考。

  “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去年5??12地震发生三天后共同发起,自启动以来已筹集善款逾1,500万元人民币,向灾区约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提供了50,000套崭新的童装,62,000套学生和教师工具包,以及600个用于搭建临时学校或安置点的帐篷等灾区恢复阶段所急需的物品。此次活动中,双方宣布剩余基金将继续用于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包括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儿童保护、卫生和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安置衣物和物资、政策研究和宣传等方面。此次希望之旅还特别为文县铁楼小学带来了孩子们急需的238套学生用课桌椅和卫生用品套装、35套教师用课桌椅等物资。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表示:“专项基金设立以来,为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通过今天的考察,我们认识到灾后救助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奥迪品牌将源源不断地给灾区孩子们带来精神鼓励和物质支持,也呼吁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灾后救助活动中来。我们期盼此次‘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希望之旅’给这些孩子们带来温情与希望,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 教育 儿童发展项目处处长孟宁女士表示:“在与奥迪品牌合作的四年多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奥迪品牌对奥迪童梦圆项目持之以恒的公益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专注精神。奥迪品牌不仅身体力行地履行着一个良好企业公民的承诺,同时还鼓励员工、经销商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一个优秀范例。”

  活动当天,张曼玉、杜鹃等参加本次希望之旅的奥迪英杰汇成员们与铁楼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开展了旨在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各种文体互动活动。奥迪英杰汇成员们还现场捐赠了教学文具、文体用品和卫生防疫物品等急需物资。通过这一天难忘的经历,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来自奥迪品牌和社会各界的真诚关爱和鼓励,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增强了追逐梦想的信心和勇气。

  “奥迪童梦圆”励志公益项目作为奥迪品牌的一个重要社会责任举措,实施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已经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项目。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