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品质提升 不只是加长那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08:35  华夏时报

  奥迪在中国高级车市场可谓呼风唤雨,其中奥迪A6堪称高级轿车的巨无霸,宝马、奔驰也只能在后面乖乖排队。但奥迪A4的表现却一直没有达到预期,在以大为审美取向的中国市场,奥迪A4紧张的后排空间让大部分准车主最终选择了放弃。改进,成了奥迪A4唯一的出路,于是奥迪选择了主流的加长策略。1月5日,全新换代的奥迪A4L在国内正式上市。进入国内后,全新的A4L模仿A6L,走上了加长的路线,以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全面的功能配置展现在我们面前。

  日前,记者近距离接触了一下全新的A4L,对这款全新的奥迪A4L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外观更超前更威猛

  A4L的外观继续保持着运动的风格,同时,车身上诸多的前卫元素设计,使整车给人一种超前、威猛的印象,这与老款A4车身设计的中庸路线是截然不同的。

  相对于老款A4来说,新A4L的前脸和侧身线条更加犀利,尤其是它的前脸的造型,极具攻击性。“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已成为奥迪的标志性元素,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更大、更为突出,使前脸显得格外凶狠,深色的前灯营造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前保险杠扰流板的造型,大有借鉴F1前定风翼的架势,虽然我们很难评价它对性能有多大改进,但层次分明的造型还是带给我们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加大的进气口“四环”标志旁边的quattro铭牌在说明着这款3.2L车型的深厚实力。

  A4L最显著的变化还要从其侧面展现出来,相比国外的A4车型,国产的A4L轴距加长了61mm,其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明显,如果不看其尾标,走过其旁边的人甚至会很自然地认为它是A6L,因为加长后的A4L实在是太大了。不夸张地说,它的长度甚至早已超越了加长之前的老款A6。

  空间更充裕更气派

  A4L的车身尺寸较旧款A4有了大幅提升,对于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后排空间不足问题所受的质疑应该也会迎刃而解了。

  前排的乘坐空间很充裕,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可以完全舒展开,没有丝毫的压抑感,加上宽大舒适座椅的支撑,会感觉很轻松、很自在。大幅增加的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变得很优秀,向上收缩的车顶内衬也增大了头部可用空间,减少了后排乘客头部惯有的压抑感,这样一来,后排乘客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可以说,A4L后排空间的进步是相当明显的。

  行李箱的容积为480L,日常生活中足够使用,特殊情况下需要更大空间时,后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行李箱的两个挂钩用来挂塑料袋很不错,如果行李箱内放有一些小件物品的话,用固定网约束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内的储物槽都较大,如前后门储物盒,完全可以各放进两瓶饮料,驾乘人员放置物品还是很方便的。前后排各有两个杯架,可以充分满足乘客的需求。挡把前烟灰缸上盖的开启是弹性伸缩式的,开启时由于突起的棱角较小,有些不够便利。

  动力性很充足很灵活

  测试中,A4L行驶的非常平稳。虽然它仍具有运动气质,但向舒适性的妥协,以及尺寸加大带来的负面影响,一定程度上使A4L的运动性能有所缓和。全时四驱技术,保证了车辆具有充足的抓地力,辅以全面的电子安全系统,避免了轮胎打滑的发生。

  A4L有多种换挡方式:自动挡模式、手动模式挡把加减挡,以及利用换挡拨片控制的手动模式。车辆的驾驶模式可以在 “自动、舒适、运动”三种模式中任意选择,既可以满足乘坐的舒适性,又可以享受驾驶运动的乐趣。从测试中的表现来看,A4L相对于老款A4底盘调校更趋于缓和,因此有更好的舒适性。

  排量为3.2升的A4L是新A4L车型中的旗舰版,其配备了奥迪最值得骄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其实我们早已熟识,早在上一代A4以及现款A6L都有装备此套四驱系统的车型。对于一款以性能著称的车型来说,配备四驱系统当然不是为了超越常规的越野,而是通过四驱技术,提高车辆行驶性能以及安全性。A4L 3.2L车型采用了五辐式18英寸轮毂、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系统,最新版本的ESP电子稳定程序也在此车上得以应用。诸多制动辅助系统的应用,提升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系数。

  在进行0-100km/h急加速测试过程中,在油门猛然到底的一瞬间,突如其来的驱动力明显使A4L车头上扬,车尾下压,重心迅速后移,而在quattro四驱系统的帮助下,此时A4L早已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出,没有丝毫的迟疑。通过quattro四驱系统,加速的瞬间动力会迅速向后轮传递,有效避免了由于前轮与地面附着力不足而损失加速性能的现象。由此也使得我们实测A4L的加速性能为8.18秒。从A4L百公里加速时间的测量结果来看,8.18秒称得上优秀,这样的优异成绩不光得益于调校得当的发动机,6挡位的tiptronic变速器,以及全时四驱系统等等全都功不可没。

  运动感极强的车身、极具魅力的双眼、驾驶室内宽绰的空间、养眼的内饰、操控自如的感觉以及那套奢侈而珍贵的“Bang&Olufsen” 10声道音响系统……这些都足以让一个目光挑剔的人止住所有的言语。奥迪A4L向我们证明,不只是加长那么简单。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