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诱惑 试驾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15  南方日报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与普罗大众所知晓的大多数豪华品牌有所不同,来自意大利的豪华品牌玛莎拉蒂更致力于为车主打造独一无二、匠心独具的专属座驾。去年10月,玛莎拉蒂正式发布了全新Quattroporte总裁(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上周,在2009玛莎拉蒂“私属典雅,只为你”试驾之旅深圳站活动现场,本报记者与她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独特的意大利气质

  玛莎拉蒂总裁系列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凭着领先的技术、对奢华与运动的独到见解和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辆,并荣获46项国际奖项,对于这样的品牌,如此表现实属不易。自1963年第一代车型问世,经过四代的发展,总裁系列逐步形成了现在的风格。目前在售的Quattroporte总裁系列是由著名设计大师宾尼法利纳操刀,进行的产品重塑。该车不仅保留了玛萨拉蒂品牌惯有的品质和尊贵风格,还将优雅与强健的造型元素相互融合,展现出了意大利车的独特气质。

  凸出式垂直薄片前格栅配合玛莎拉蒂三叉戟徽标,彰显了玛莎拉蒂的家族特征。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造型修长的车头,有力地展现了全新总裁系列的运动因子。氙气前照灯的内部结构和尺寸经过全新设计,整体感觉更加锐利。向外扩张的翼子板形成一种强劲的张力,与车身流畅的线条相对应。标志性通风口,赋予了整车超强的运动感,全新侧裙在视觉上增加了整车的厚重与运动感,更获得了极佳的空气动力特性。让人过目不忘的独特典雅的尾部,与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在点亮时与车身腰线完美地融为一体。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前排座椅

  400万种个性组合

  总裁系列拥有3米多长的轴距,确保了前后排乘客充足的腿部空间,但为了追求运动化的驾乘感受,车内座位比一般豪华车设计的更低矮。车厢内色彩搭配和谐,采用一贯传统的意大利车厢格局,全车布满了皮革配饰,无论材质还是手工都称得上是上乘之作。最值得一赞的是车内的设计和设备相当讲究人性化,常用按钮被放置在十分就手的位置,前座椅具备14方向电动调节,带有三组记忆位置,“EasyEntry”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方便地进出。

  在后排,新车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电动调节座椅和双区自动空调,空调更新了控制软件,具有新的气流分配模式和新型出风口。另外,车上多媒体系统也都经过了全面升级,提供行车电脑、卫星导航系统、还包括一套专门设计的精密Bose音响系统。另外,还可选装车载电话、CD和MP3播放机、MP3音乐文件点唱机、30GB硬盘、语音控制、蓝牙系统、以及USB音频设备输入接口等。

  定制已成为奢华品牌必不可少的特色服务,贵为豪华运动品牌的玛萨拉蒂当然不例外,它不仅又新推出一款外观颜色和两种内饰皮革颜色供车主选择,而且为了更好的诠释品牌个性化定制的内涵,车厂还通过网络连接和屏幕控制,提供多达400万种的个性化组合方案。其中,19种车身颜色、11种内饰、10款皮革颜色以及6种皮革样式、9种车顶颜色、5款地毯颜色、11款滚边颜色等,客户可根据自己喜好,尊享与众不同的美感和独特气质,定制出自己独一无二的玛莎拉蒂总裁车。

  完美操控感受

  全新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行政版,搭载动力强劲的4.7升V8发动机,并匹配了专门设计并优化的电子六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在7000rpm时能产生430hp的最大马力,而最大490Nm的扭矩,在4750rpm时悉数发放。为了在舒适性与动力性之间达到最佳平衡,这套动力系统不仅能在7000rpm时激发如同超级跑车般的强劲动力,同时兼顾日常驾驶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要求,在2500rpm时即能发放出82%的最大扭矩。

  车企此次安排的试驾路线也相当丰富,包括市区道路、高速公路、山路等。从深圳大梅沙出发,我们驾着新车一路箭步如飞。在一段平坦的公路上,我保持半脚油门,动力响应十分迅速,加速过程,车身始终保持平稳,没有常见的仰头现象,由于6速变速箱的合理齿比分配,整个提速过程一气呵成,丝毫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进入高速路后,车辆更少,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地板油之下,排气管立刻爆发出悦耳的咆哮声,车子如离弦之箭飞了出去。如此迅速的动力响应,让我兴奋不已。高速上加速超车,显得十分轻松,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车速就从80km/h提到了140km/h。

  为运动而生的三叉戟车,山路上快跑也应付自如。保持80km/h的时速过弯,标配的单阻尼悬挂系统,能保证车身的稳定性,即使在弯心,车内也只能感觉到轻微的侧倾。如果选装带有新型减振器设置的Skyhook悬挂系统,想必将有更出色的操控平衡性和舒适性,即使应对高速过弯,亦能保持稳健扎实的驾驶感。

  当进入多弯的山路后,为保持驾驶乐趣,我通过中央通道上的手柄进行手动换挡,Quattroporte总裁虽然车身较长,但得益于轮胎强大的抓地力和方向盘的精准易控,在弯道中仍表现出灵巧、平稳的攻弯特性。此外,6挡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良好匹配,最大程度提高了行驶舒适性,而燃油消耗和行驶噪声也被进一步降低。

  Quattroporte总裁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运动车型,拥有相当强的个性,这也是玛萨拉蒂车一贯坚持的造车理念。对于热爱这个品牌的车主来讲,她不仅是一部完美的座驾,也成为人生态度、生活品质的象征。

  -总裁行政版规格表

  长×宽×高:5097×1895×1438mm

  轴距:3064mm

  排量:4691cc

  最大功率:317kW/7000rpm

  最大扭矩:490Nm/4750rpm

  最高车速:280km/h

  赞:优雅外型、豪华内饰,个性张扬

  具有跑车血统的豪华车

  澎湃动力、扎实底盘,驾控乐趣尽享其中

  弹:追求跑车式前后载重分布,牺牲部分车内空间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uattroporte(总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