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上牌量出炉 2月销量环比下降30.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29  南方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2月份广东省上牌数据显示,全省新车上牌总量30595辆,环比下降30.5%,同比微降1.4%,整体情况与去年同期持平,车市继续维稳。

  2/3城市实现同比增长

  从2月上牌数据来看,本月上牌量30595辆,与上年同期31022辆上牌量相比,同比微降1.4%;与上月44041辆上牌量相比,环比下降30.5%。由于向来1月份都是全年的销售旺季,而2月份则往往是全年销量的最低谷,所以在1、2月之间所出现的销量落差早已成为行业惯例。金融风暴对全球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冲击,之前本地多数车商对今年车市普遍看衰,但从已公布的1、2月份全省上牌数据来看,并没有出现大家所预料的销量锐减现象,相反在许多城市上牌量还出现了同比增长。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四个汽车市场,2月份,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的上牌量分别为7234辆、5624辆、3604辆和3129辆。四个城市总计上牌19591辆,占全省上牌总量的64%,相比1月份65.5%的比例略有下降。而广州再次荣获上牌量冠军,至此,广州已取代深圳,成为新的三连冠。

  2月份,不仅全省有2/3的城市上牌量出现了增长,即便深圳、东莞、佛山等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大的城市,本月也出现了降幅减缓的现象,而东莞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8个月,首次出现同比增长,且增长幅度高达25.2%。

  东风日产再夺第一

  上牌数据显示,广东省2月份上牌量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州本田、比亚迪、广汽丰田、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上牌量分别为5035辆、3816辆、2826辆、1696辆、1543辆、1428辆、1418辆、1207(参数配置 图库)辆、1004辆和887辆。其中,前十位排名日系品牌仍旧占据5家。单车型销量前十位依次为: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F3(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锋范、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上牌量分别为:1779辆、1203辆、1199辆、1122辆、1101辆、988辆、917辆、845辆、796辆、756辆。

  由于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实施,加上部分厂家开展的赠送购置税活动,2月份1.6升以下小排量车型销量的增长更为显著。记者统计,2月份1.6升以下车型上牌量为18572辆,占总上牌量的60.7%,相比1月份51.98%的比例,上升近10个百分点。与去年2月份的49.98%的比例,同样增长了10.72%。

  同时,记者还发现二、三线市场小排量的销量增长已成为全省车市维稳的关键。在潮州、揭阳、茂名、梅州、清远、韶关、阳江、云浮等城市小排量车型销量已占据上牌总量的七成以上,同时小排量车上牌量绝对值的增长也直接促进了区域上牌量的同比增长。

  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