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快速破产重组计划遭遇股东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重组专家表示,通用汽车将快速“外科手术式”破产作为最可能的重组方式的计划可能难以赢得股东妥协,从而面临延迟风险。

  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认定破产重组是通用提高竞争力的最可能的方法。为获得政府额外救助,通用必须在两个月时间内与工会和债权人达成更大幅度的成本和债务削减协议。

  通用和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的顾问表示,通用更有可能的选择是,在足够工人、债权人、供应商和经销商的支持下,进行预先安排的重组。破产律师称,此计划旨在控制通常是不可预测的、冗长的破产程序,但可能会遇到意外障碍。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破产专家詹姆斯·谢恩(James Shein)称:“外科手术式破产是一个编造的词汇,旨在给人们一些安慰。除非破产法院做出一些真正勇敢的行动,成功的几率可能为零或者非常小。从概念上讲,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实际的可操作性将很困难。”

  密歇根州重组咨询公司Conway MacKenzie合伙人范·康维(Van Conway)表示,让通用通过协商破产进行“快速清洗”的计划可能行不通,“通用破产将是历史上最大最复杂的破产案之一,你们正在谈论的事情之前从未发生过”。(兴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