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军:高档车市前景可期 公务车不是奥迪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20:15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新浪汽车讯 杭州西子湖畔,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展示与其他豪华车企老总不一样的乐观。奥迪选择主动出击,新车型的不断引入,营销网络的扩建无不显示出了奥迪高人一等的远见和气魄。

  高档车市前景可期

  从今年年初的情况来看,国内的高档车市场呈现出下滑的迹象,奥迪的市场表现也并不理想。一方面,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还没有过去;另一方,面国家出台限制公务用车的政策也对高档车市场造成了一些影响。对此,张晓军表示国内的高档车市场依然上升空间巨大,今年高档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毕竟从几个成熟的汽车市场来看,德国的高档车销量占据整体车市销量的30%,英国是10%。而在中国市场,高档车仅仅占据5%的份额。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上行,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高档车市场将会不断扩大。这是奥迪信心的根基所在。

  根据奥迪去年发布的2015战略,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在2015年要达到20万辆。对于这个目标,张晓军非常乐观。他表示,奥迪将会一如既往的将更多的车型引入中国来满足高档车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年下半年搭载柴油TDI发动机的Q7和A8L将会在中国上市。除了新产品的引入,奥迪将会加强国内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到2012年在奥迪全国的经销商将会由目前的144家增加到210家。

  公务车不是全部

  前不久国家出台了限制公务用车的新政策。对于这个“坏消息”张晓军表示,近年来,奥迪在市场上已经摆脱了对“官车”的依赖。当然在人们的意识里尚未完全消除。从现在奥迪的销量构成来看,80%的销量已经不是商务用车,而是来自于私人用户购买。目前来讲,张晓军认为公务车市场对于奥迪来说是一个需要精心维护的市场,但早已不是全部。

  由于作为高档车,奥迪是中国这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在市场初期奥迪依靠“官车”打开了局面。在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官车”作为一个内核,可以在迅速占领初期份额,树立良好品牌形象方面起到很好的辐射作用。

  SUV市场将会成为车市新增长点

  奥迪Q5在2008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后不久,奥迪迅速就决定将这款车型引入国产。原因在于,在奥迪眼中SUV市场将会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新的增长点。这体现了奥迪与国内其它竞争对手不一样的市场观念,在对手尚在观望时候,奥迪已经出击。

  由于奥迪Q5与A4L采用同一平台,同时相应的配套供应体系已经非常成熟,这是奥迪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将这款车型国产的原因之一。奥迪进入中国多年来培育的完善供应配套体系是奥迪能够始终走在高端豪华车领域最前端的优势所在。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