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携手商业领袖共策2009领先发展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7:12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主题演讲上发表开篇致辞

  新浪汽车讯 3月20日,杭州西子湖畔群英济济,来自各行各业的商界领袖、精英奇才齐聚“进取2009——环球企业家·奥迪杭州峰会”。本轮峰会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与《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汇集中国顶尖企业家及经济界、学界精英,共同探讨了企业在全球经济放缓大环境下突破进取、创新发展的解决之道。

  正值奥迪品牌百年华诞,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头羊且最具进取精神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以主办方身份入主峰会,率先表示了对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长期稳健发展的信心,并分享了奥迪在危机环境中创新发展、深化地区合作的各项建议。在峰会晚宴上,“奥迪英杰汇”与环球企业家俱乐部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由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组成的奥迪贵宾车队也为此次峰会增添了一道风景线,传递出奥迪“进取 尊贵 动感”的品牌价值。

  创新是逆势发展的原动力

  在20日白天举行的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等与会的著名学者和商业领袖,共同分享了各行业背景下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走向,并从“企业新考验──如何逆市成活?”、“开源节流──减轻放缓之痛”、“创新发展──重振车市增长”及“逆势而上──玩转反周期”这四个议题商议“创新发展的解决之道”。

  张晓军在峰会中表示,在技术上突破创新、在服务中积极进取并时刻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感一直是奥迪在全球和中国长期稳健发展的原动力。尽管2008下半年起车市增长明显减缓,但是奥迪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08年奥迪连续第13年刷新销售记录,全球总销量突破100万,税前利润率提升至9.3%,成为发展最迅速、盈利能力最强的国际汽车厂商之一。在国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08年共销售118,118辆,同比增长17.08%,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巨大潜力的信心,张晓军表示奥迪将在2009年继续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计划上市多款最新绿色高效车型、深化以“用户愉悦”为目标的Audi Top Service战略,并持续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对车市向好发展充满信心

  在以“创新发展,重振车市增长”为议题的分论坛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多位行业专家与张晓军一起,就汽车产业的“过冬”以及创新对汽车产业影响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嘉宾们纷纷表示,虽然受短期市场波动及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较多,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振兴规划,将帮助中国车市保持长期稳健发展。同时,张晓军还分享了奥迪品牌能够连续数年位居J.D.Power汽车用户满意度前列的经验,并就汽车的绿色科技创新和服务差异化战略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探讨。

  精耕细作,深化地区合作

  此次峰会的举办地——浙江地区,是我国经济总量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省份代表,这也是本轮峰会选择在西湖开坛的原因之一。秉承“同一星球 同一奥迪 同一品质”的奥迪品牌已与浙江地区十余家企业达成质量标准认同,并将其纳入奥迪的全球采购体系,年采购额达数亿元人民币,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尽了一己之力。而奥迪品牌在浙江市场的出色表现也是有目共睹。2008年奥迪在浙江地区的销售接近18000辆,约占全国总销量的六分之一,亚洲首家、规模最大和多层顶级的“奥迪城市展厅”都相继落户浙江。正是因为勤奋进取的浙商对奥迪品牌一直以来的情有独钟,使得奥迪在浙江的高档车市场持续领先,也使浙江成为奥迪品牌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环球企业家论坛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轮峰会在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合作主办下,通过就时下备受关注的企业生存、创新发展、成本控制、逆势投资等议题展开的建设性讨论,其中富于创见的各种观点将带给中国商界在逆境中进取的发展助力。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