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L“险中求胜” 国产Q5将在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53  精品购物指南
新奥迪A4L“险中求胜”国产Q5将在今年上市

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张晓军

  作为行业一哥,奥迪的成功依赖于其“先行者”般的开拓精神。而若想保持领先者的位势,奥迪势必延续这样的意志力。

  不可否认,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优势已越来越明显。2008年11万辆的年销量,奥迪比排名第二的豪华车品牌宝马高出一倍,而第三名奔驰的销量仅有3.87万辆——即便与宝马的6.27万辆加起来也不及奥迪。

  分析奥迪在中国的成功更像是回顾豪华车在中国的发展史,实在是因为奥迪为中国豪华车创造过太多的“第一”:首先,将主力车型实现国产化;A6L独占C级车销量榜首多年,首先,将中国豪车格局定义为“得C级车者得天下”;通过政府采购,首先将旗下产品A6L打造为“官车”,并带动私人购车市场;至于奥迪在销量上创下的各种第一,更不必衍述。

  然而,金融危机的加深正在影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信心,豪华车作为高档消费品,在2009年遭遇着市场的考验。从2008年Q5亮相北京车展,到2009年1月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上市,以及改款A6、奥迪A3等产品进入国产计划,奥迪试图依靠新产品巩固其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奥迪近期大手笔投入能否实现“5年内销量20万辆”的目标,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奥迪对2009年中国高档车市的发展保持谨慎的乐观。2008年虽然遭遇到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但中国的高档车市场仍然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告诉本报记者。

  与张晓军谨慎的态度相比,奥迪品牌曾于2008年初提出,在2015年全球销量达到150万辆;大众中国更是在2009年2月底提出“2018战略”,将2018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定为200万辆,二者均视奥迪中国为振兴计划的杀手锏,态度上显然高调许多。

  张晓军的谨慎有他自己的理由。他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消费者更加理性,市场竞争只可能更加激烈。比如,新奥迪A4L上市后指向了全新的市场定位——介于中档B级车和高档B级车之间,既提高了动力又试图兼顾乘坐舒适感。这样的定位意味着,新A4L避开了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和雷克萨斯IS的直接竞争。要知道,中档运动型B级车全国的市场份额也不过5万辆。但是新A4L全新的定位意味着,这一领域可能是无比诱人的蓝海,也有可能无情地被市场否定。

  奥迪品牌在本土化方面始终走在同行前列,除了国产化率和营销网络的优势外,主动将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官车”形象的塑造在豪华车领域也属于先行者。此次新A4L的全新尝试是奥迪又一次创新之举,但同时亦是冒险之举。

  总体来讲,一汽大众奥迪对2009年的前景具备信心。张晓军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奥迪的工作计划:产品方面,刚刚在去年底上市的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A4L,具备优秀竞争力。此外,国产奥迪Q5将在长春新建的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投产,预计2009年在国内上市,并将持续引进奥迪最新的绿色高效车型;服务方面,进一步深化Audi Top Service服务战略,继续打造“专业、尊贵、愉悦”的高档车服务体系。

  这一切,都预示着一汽大众奥迪并未停下引领豪华车市场的步伐。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