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李征卉:新君越和君威2.0T三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59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李征卉:新君越和君威2.0T三季度上市

图为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李征卉: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位是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小姐。

  李征卉: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上海通用今年将频发新车 跟上车市增长速度

  主持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非常不景气,有所知道,但是中国前三个月保持非常高额的增长,这么大的蛋糕,相信每个跨国车企都想去其中分一杯羹,通用作为这么大一个全球的跨国企业,你们想知道你们想在中国取得多大的蛋糕呢?

  李征卉:中国车市一季度的确跟海外市场不太一样,中国的市场显示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这个增长可能也是得益于政府一些政策的拉动,以及去年四季度消费有一些迟滞,并在一季度有一些释放。在这些综合因素作用下,整个车市表现非常好。上海通用在第一季度销量超过117000辆,环比增长近13%。

    但虽然一季度表现很好,但是从全年来看,还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主要还是看整个国际经济形势和国际汽车环境的变化,但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潜在的需求以及刚性的需求非常有信心,所以从上海通用的角度来讲,我们是希望抓住今年推全新产品,跟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保持同步,市场占有率在去年的情况下能够有所提升。今年如果说整个经济环境能够如预期,国内经济环境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话,我们也是希望今年能够达到49万辆的销量。

  主持人:您觉得车市前三月的表现,会不会持续下去?

  李征卉:我们希望市场能够持续很好的表现,但是我们总的来说对2009年还是很有信心的,如果说2008年是调整准备新产品的一年,今年应该是厚积勃发,能够突破提升的之年。

    我们今年已经推出了新一代的君威,科鲁兹也是刚刚全新上市,还会有更多全球重量级的产品。今天在上海车展上,我们也在亚洲首发了一款重量级的中高级车新一代君越,将会在第三季度会上市。新一代君威的2.0T车型也在今天揭幕了。同时凯迪拉克品牌也带来了一些新车,比方说主流的豪华SUV,混合动力车型凯雷德。我们从高端品牌到我们主流的中高档品牌别克,一直到雪佛兰,全线都有非常重量级的产品推出,所以对今年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有信心。

 

    新君越和新君威2.0T三季度上市 集体进攻个人和商务市场

  主持人:新君越相比以前老君悦更加动感,包括新君威、克鲁兹都显示了这种趋势。这是否意味着在消费定位、消费群体上会有所改变呢?

  李征卉:别克新一代的君越,确实反应了别克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动感流畅的外形,还有全新智能直喷3.0发动机。这款车定位是中高档市场的高端细分市场,因为它配备了2.4跟3.0两款发动机,整个内饰的设计、配置的装配等等都是非常豪华现代的。这款车,我们主要是面向于中高档市场的才智精英,因为我们对这款车的竞争力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这款车上市之后竞争对手确定哪些呢?

  李征卉:主要是中高级主流的车型,比如凯美瑞雅阁天籁等等在这个市场上都是非常好的市场竞争对手,但是凭着君悦整体产品的竞争能力和整个别克品牌的实力,我们希望能够创建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

  主持人:君越作为跟凯美瑞和雅阁相竞争,作为商务车型,一个比较中庸大型的车型,现在新君威作为非常运动的车型,我能这么理解吗?

  李征卉:这实际上是别克新一代君悦和君威,两部车加起来构成上海通用试车或者是别克品牌在中高档车市场里面的战略,他们共同拥有别克车体现的元素,比如动感流畅的设计,平稳,平顺强大的动力,以及操控性上非常优秀的表现,以及内装上非常周到,人性化的配制等等。但是他们的定位也是略有不同的,新一代君威是动感私人的座驾。我们新一代君悦是稍微偏的攻商务一点,中高档市场的高端,当然两款车都能满足大家公务兼私人的需求。

  主持人:新君威的2.0T也是在第三季度上市?

  李征卉:对。也是在第三季度。这是涡轮增压里头2.0T这个级别里头最强劲一款发动机车型,很多发烧级的车友都追问这款车的情况。

  主持人:价格会怎么样?

  李征卉:这款车声功率达到81千瓦,在同等级车里面也是遥遥领先的,它的定价我们会充分考虑这个市场整体的格局和定位,然后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它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克鲁兹和凯越有重叠  但会努力找寻不同的消费群体

  主持人:我们讨论完别克品牌,现在把眼光放在雪佛兰品牌上面,科鲁兹上市之后,我想请问一下这款车型对消费群体是怎么定位的?因为好像它也是一款造型非常时尚、动感的车型。

  李征卉:全新的科鲁兹代表了雪佛兰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反映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它的操控性,科鲁兹的操控性能非常好的。这款车在全球新一代紧凑型的平台上开发而成,它的整个底盘技术、车身架构都是以欧洲的研发团队为主导。第二是它整个外形设计是双座舱的设计理念,这是新一代的雪佛兰品牌未来的一些设计方向。第三是它的价值体验的最大化,不管从定价上还是整个售后服务上以及我们提供的全程使用成本上,包括它的燃油经济性上都达到非常完美的平衡,所以我们觉得这款车非常具有竞争力,它的定价也在10万-15万之间。

    另外它会有一些选装的配件,这也是通用第一次用这样灵活的方式给消费者一个灵活的选择。主要也是因为整个细分市场是最大的中级车的细分市场,消费人群需求非常多元化,所以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选择可以让大家各自选择,为他喜欢的车付所需的费用。这款车主要面向中级消费群体,它的操控、外形以及驾驶乐趣会有追求的消费者。

  主持人:这么一款优秀的车型上市之后会不会对凯越、景程这样同等价格区间,或者同等级别的车有重叠吗?

  李征卉:我觉得他们的确在所在的细分市场区间上是有一些重叠的,但是这几款车它们自己的定位跟产品的特点又是非常鲜明的,所以它们可以找到不同的消费者。作为科鲁兹来讲,作为全新一款,建立最新一代紧凑型平台上的产品,它的操控性、它的内饰、它的外形设计都是反映一个非常驾驶乐趣的方向。

    而凯悦在中国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它的便利性,使用的成熟度,能抓住主流的消费市场人群。所以我希望这两款车合在一起加大在中级市场上给消费者的选择。

  主持人:雪佛兰另外两款车型,一直都是上海通用销量非常大的车型,我想请问一下这两款车车型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至于改款和新车型上市你们是怎么计划的?

  李征卉:这两款车随着雪佛兰品牌在中国推出,这几年销量已经超过30万,在经济型当中非常突出的两款产品,在四年当中,我们也是不停根据消费者的一些反馈,对这两款车不断有升级跟改款。比如我们在应付小排量上,我们推出了智能发动机,百公里油耗达到4.7升,非常好的一个表现。随着我们产品周期进一步的完善,我们会不断的推出新的改款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