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李征卉:多品牌战略到了最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59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和萨博在中国还需要更长时间积淀

  主持人:凯迪拉克和萨博在中国市场是遇到一些困难,毕竟平台确实有很多,这个市场竞争很激烈。我想请问一下这样的品牌未来上海通用怎么应对呢?

  李征卉:这两个品牌依然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品牌,只是豪华车品牌的确需要更长时间来积淀,不管从品牌的推广还是整个产品战略,还是营销跟服务的体系上,都需要达到豪华车的标准,上海通用商还是要坚持走多品牌的路线,在豪华品牌上面多方位扎实的推进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现在凯迪拉克和萨博的话,市场表现不是很乐观,您觉得问题在什么地方呢?

  李征卉: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它在豪华车区间,虽然总的量不是很大,但是它在一个比较大排量的细分市场上还是比较领先的,因为我们的CTS也是从2.8、3.6的排量等等,这些产品的推出也是进一步巩固凯迪拉克极致动力技术的表现,它在这一块细分市场上,它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上海通用多品牌战略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上海通用内部人事有一些变动,我们掌舵上海通用营销位置,我想请问一下接近十年的时间里,上海通用在营销方面会有一些改变呢?

  李征卉:我想孙总他在上海通用12年,带领出来非常好的团队,我们的营销和公关的团队在业界也是非常优秀的一支团队,在他任职期间给我们带领团队建立起了一套非常高效的、创新的营销模式和运作机制。我想这一块我们整个团队还是会发挥团队的力量,能够继续营销理念和整合传播上的创新。在执行上也会进一步加强。蔡斌先生也是最近刚刚上任,他过去也有非常丰富的市场营销一线经验,也是非常资深的汽车行业的领导者,我希望整个团队能够一起进一步,把我们今后的工作做好。

  主持人:上次我在一次论坛上和陈总曾经做过一次聊天,他说孙先生待的时间非常久,可能有一些难免人在位置待久了想法会规定,有一些新的想法,或者类似的意见,我们通用蔡斌过来有一些新的想法,让上海通用做一些新的改变?

  李征卉:今后这几年非常需要加强的,或者说我们在营销方面的工作重点,一个是我们多品牌战略现在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

  主持人:为什么关键?

  李征卉:因为各个品牌都有新产品推出,在整个品牌战略和产品战略,在执行当中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需要做好这些独立品牌的时候,也能够做好这些品牌之间的差异化。另外我们在整个营销跟传播当中如何做到更加精准、更加区域,去更好的拓展二线、三线的市场等等这些方面,无论在战略上、在策略上还是在执行上都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再去加强。

  多品牌的关键时期,是因为别克随着新一代的君悦、君威等等上市,开启别克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别克来讲需要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中高档强势品牌的形象和它的产品力,对于雪佛兰来强讲,随着科鲁兹新一代产品的推出,我们也希望雪佛兰能够进一步巩固它在主流品牌里的市场地位。

    对于凯迪拉克来讲,我们推出了新一代的SLX和凯雷德混合动力,这些车型都是集中的突出了我们凯迪拉克品牌极致动力技术的品牌特点。将它瞩目风范,和震撼表现品牌特质得到进一步加强。

    萨博品牌现在的确在全球萨博经营上遇到一些挑战和困难,在中国市场上,我们的业务依旧按照原计划进行,我们的消费者能够还是一如既往的得到上海通用的支持和服务。

 

    如果市场有需求将考虑推出自主品牌

  主持人:我们还想了解另外一个非常非常关心的问题,自主品牌的问题。之前我们得到一个消息,泛亚,上海通用一个机构,已经研发出一款最新的车型,而且是自主研发出来的车型,上海通用有没有可能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

  李征卉:泛亚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他积极的参与通用全球的分工,同时在另一方面他也自己开始培养我们整个主导的设计和开发的能力。的确像您所说我们下半年,今年年底前会推出一款由泛亚主导开发的普及型的车型,然后会正式的上市,它是泛亚主导开发,但同时又具有国际标准、国际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另一方面来讲,上海通用也拥有多品牌的运行能力,所以至于到时候它叫什么品牌?是不是自主品牌?那就到时候看市场的需求,是一个非常纯粹的业务或者商业上的决定。

  主持人:这款车型是普及型的车型。如果是自主品牌的话,应该是雪佛兰和别克现在车型构成竞争的吧?

  李征卉:我们还是按照我们整个产品的战略,首先还是从研究消费者的需求跟市场的发展趋势来出发的,所以每推一款产品都会在整个产品战略和产品战略上找到它的定位和整个品牌,产品系列当中所占的位置。

 

    现阶段将主推节能环保的传统汽油汽车

  主持人:绿动来是上海通用发展的总体战略。我们发现通用在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同时,也在推动传统汽油汽车技术。比如上海通用计划在2010年之前会推广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不能这么理解,在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之前,上海通用还是通过在现有传统燃油汽车进行挖掘,满足中国市场这个阶段的要求?

  李征卉:对,这是上海通用非常重要的战略,我们绿动未来战略分几个阶段。从近阶段来讲,我们一个工作的重点是要改善内燃机的效率。从这次车展上可以看到我们推出很多新的发动机,代表了我们向更好的性能、更低的能耗、更少的排放发展绿色产品的方向。比如我们推出新的3.0缸内直喷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1.6升、1.8升、2.0升、2.4升eco-tech发动机,这一系列发动机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改善现有发动机的整个燃油经济性,能够变得更好,同时不牺牲性能为代价。

    同时我们的混合动力也在积极的展开。去年我们推出了君悦的混合动力,这是一款轻混车型,售价比普通发动机售价高出两万元。我们希望藉由这样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推广整个混合动力。今天我们又推出一款双模混合动力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它的动力节能更加明显,会节省40%。我们今天还推出了别克商务概念车,这一款是全球首发的概念车里面,也配备通用全球一代混合动力。

    所以今后几年我们也会在混合动力上不遗余力的继续推广。当然更重要的,从长远来看,我们会在进一步的推广电力驱动性的电动车。2011年这款车将会引进中国来,它将开启中国电气化的时代,所以对于整个律动未来发展绿色产品,上海通用是分阶段走,不同阶段、不同工作重点,但是也有同时齐头并进的举措。

   

    GL8换代车型正在规划当中

  主持人:GL8作为上海通用现金牛,将马上面临新奥德赛和马自达8的强劲竞争,上海通用会怎样应对?

  李征卉:GL8一直是中国中高端的MPV市场上非常好的一款车型,而且表现也相当的稳健,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推出的别克商务概念车,其实是预告了未来的豪华MPV市场领军车型的一个方向。所以未来的产品我们也在规划中。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李征卉小姐。我们也代广大网友向您提个建议,下次接受采访把米勒带过来就太好了。

  李征卉:也是跟大家预告一下,我们米勒30秒到45秒科鲁兹的TVC也在这两天会在全国的电视频道上上演,所以尽请大家关注,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TVC这个电视广告。

  主持人:好,请大家关注上海通用接下来的表现,谢谢大家!

  李征卉: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