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长丰版S40十一上市 或定价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丰汽车第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项目,已经启动两年半,造型与内饰定型也超过一年。该车型内部代号CP2,项目已经接近完成,位于长丰长沙基地的总装车间CP2分装线正在安装调试之中,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十月前后将宣布上市。

长丰CP2路试谍照

长丰CP2路试谍照

  因为保密工作出色,除了零星的信息,外界对此款车型一直是雾里看花。最近,新浪汽车获得最新的谍照,结合第一手资料,独家分析展示。CP2的前部造型,与VOLVO S40形似而神不似。虽然发动机盖,进气隔栅、大灯、保险杠的布局和总体造型非常类似,但VOLVO S40处处流露出一种略带内敛的精致,而长丰CP2的粗线条散发出一种刚性。

长丰CP2尾部谍照

长丰CP2尾部谍照

  扫视之下,CP2尾部可能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貌似常见的速腾等车型。其实,这是CP2尾灯造型,刻意为你制造的一种错觉。熟悉VOLVO S40的读者,或许会在其他细节上,看到更多的共同点。

长丰CP2侧部谍照

长丰CP2侧部谍照

  在车辆的外部造型中,尾部对整车性能的影响最小。所以,轿车小改款的时候,车身很难做大的改动,除了大灯,最常下手的地方,就是尾部造型。即便如此,通过细致的比较,我们也能看出,以上两种轿车,有很大的关联度。CP2与VOLVO S40,无论是外部轮廓,还是后挡风玻璃,差异不大。尾箱的大小位置,特别是附属的牌照框凹槽完全一致。实际上,S40的尾灯与尾箱整体造型,搭配比较和谐,CP2的尾灯显得有点生硬。后翼子板,到C柱的延伸,与后轮眉的融合,曲线过渡手法如出一辙。

长丰CP2侧部谍照

长丰CP2侧部谍照

  更大的相似性,体现在车体轮廓上。虽然CP2的翼子板向后延伸了一段距离,造型更饱满,尾箱空间更大,但两种车型的车身,还是拥有不少共同点,主要有:纵贯前后的车身棱线,造型完全相同。加油口都在车体右侧,盖板大小位置完全相同。车体后部的C柱三角窗,造型雷同。CP2与S40的C柱结构,完全相同!C柱一旦确定,车身的轮廓大局已定,对该处的任何微小修改,对整车而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