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台解密:猎豹CS7混合动力搭载CVT无极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2: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混合动力的相关信息此前较少透露,其技术构成也成为公众的主要猜测点。在车展首日长丰汽车发布会上,猎豹CS7混合动力的配置正式对外公布,出乎意料的是,该车型搭载的是技术先进的CVT无极变速器,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采用混合动力并匹配无级变速的SUV。

  现场展示的CS7混合动力是一款银色ART版,凸字形的进气格栅显得时尚而富有艺术气质,在整体外形上,混合动力与汽油版猎豹CS7一致。经了解,这款混合动力版猎豹CS7,是基于CS7城市轻型越野车基础上改装而成的,整车高端配置不变,动力系统采用混合动力,是国内首款带CVT的可充电式四驱混合动力车。

  在长丰汽车展台,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恩涛向记者分析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这款车型的主动力是1.3L 65KW的内燃机,与10KW(最大功率)的ISG电机和CVT变速箱相匹配,横置并联驱动前桥,电机后桥为30KW(最大功率);采用的辅动力是288V 30AH的锂电池组。车辆可以插入市电网络充电,充满电后可用纯电动方式行使50KM里程。

  现场的技术参数显示,混合动力CS7主发动机型号为4A13,最大功率为65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20Nm /4400rpm,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并且排放达到了国IV标准。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10mm、1730mm、1700mm,轴距2550mm,五人乘坐也能感觉宽敞舒适。

  另据林总介绍,这款四驱是国内首创的四驱混合动力结构,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而采用的CVT可以实现动力的无级输出,从而保证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林总特别指出,这款CVT最大的优势在于,ISG电机采用了内置于CVT的方式,安装在CVT前壳体内部,取消了电机壳体,从而减小重量。电机定子通过定子铁芯固定环和定位销固定在变速器前壳体上,电机转子通过花键套在变速器输入轴上,电机的旋转变压器固定在变速器端面。这款ISG电机除了能够自然冷却外,还具有双重功用,既可以作为电动机,兼起动内燃机和驱动车辆,也可以作为发电以回收能量,降低发动机消耗。

  从本届上海车展主题“科技?艺术?新境界”可以看出,科技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核心,而猎豹CS7混合动力的推出,正是依靠长丰汽车在科技方面的优势。据统计,汽车作为能源消耗大户,每年将消耗掉我国国产85%左右的汽油和23%左右的柴油,尤其是号称“油老虎”的SUV,消耗量更是可观。而混合动力SUV的成功投产,将有助于SUV向节油、环保方向发展,也将符合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