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朝5%市场份额目标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1:41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朝5%市场份额目标迈进

图为重庆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重庆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国际车展新浪汽车访谈直播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了重庆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先生,请近藤唯志先生和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近藤唯志:大家好,我是长安铃木公司的总经理,我叫近藤唯志。此次我们参加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了我们的新产品,就是新奥拓。今天很高兴,天气也挺好,我们也希望今后我们能够好好地把奥拓车推广给我们的广大用户。

全新奥拓 [点击进入网上展厅]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前三个月中国车市非常火爆,您认为这种势头会延续多久?年初制定的销量计划会不会做调整?长安铃木今年在1—3月份销量表现如何?

  近藤唯志:目前的确整个世界经济形势受到影响,但是铃木公司在中国、印度汽车市场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发展的很顺利。当然在这当中我们要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肯定也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是我们现在还无法预知到底这样的事态能够延续多久,但我们会根据对我们有利的一些因素继续努力。国内整体轿车市场今年预计要增长10%,而且国家也出台了购买1.6升排量以下的车型,购置税减半征收等优惠的政策,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关于小排量汽车的优惠政策出台。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增长至少不要低于整体预计的增长速度10%。

  新奥拓已经在欧洲上市,这个车型在同水平的车型当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最低的,相信此款车型在中国也是环保、节能的,而且经济型车型也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主持人:长安铃木主要是以生产经济型车为主的一家企业,国内汽车市场前三个月依然保持很高的增速,长安铃木预计将来打算在中国这个市场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

  近藤唯志:目前我们在轿车市场的份额大概还不到3%,我们当前至少要朝着5%的目标迈进。当然我们能够实现更好的目标,我们会为此努力,最低要达到5%。

  主持人:长安铃木提出了2009年目标实现超过10%的增长,在保证实现这个目标方面具体要做哪些举措?

  近藤唯志:我们在3月份就向市场投放了SX4的改款新车,当时我们是追加了1.8升、1.6升两个排量的SX4投放市场。作为雨燕来讲,我们推出了适合季节特别的限量款,目前有我们的粉色限量版。羚羊也即将推出在价格和配置方面更具魅力的产品。新奥拓将在夏季投放市场,我们将根据我们的产品扩大我们的市场。销售网络的健全以及我们提升顾客满意度这是我们至关重要的。

  主持人:新奥拓的目标定位是怎样的?你们认为竞争的车型有哪些?新奥拓有哪些竞争优势?大概什么时候开始销售?价位怎么样?

  近藤唯志:因为新奥拓在风阻等等方面做了很强的改进,是非常环保时尚的一款车型,非常适合年轻小家庭的用户。竞争车型现有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有比亚迪的F0、吉利的熊猫。实际上在欧洲市场已经有了,现在在中国市场还没有产的,即将在中国产的就是丰田的aygo,还有富康的C1这个车型,是我们的竞品车型。

  我们公司的产品最大的特点是经济性,但是我们认为仅有经济性是不够的,它还必须给顾客带来时尚、舒适性,带来日常驾驶的愉悦。我们在注重经济性的同时,没有牺牲舒适性、日常的操作性,这是两者非常平衡兼顾的好产品。我们最终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期发布我们的价格。而且我们肯定会在制定价格的时候考虑性价比的因素,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有很高的性价比来满足客户的要求,给他们一个合适的回报。

  主持人:据我了解长安铃木也在做4S店的改建工作,在北京可能也有很多4S店完成了改建的任务。请问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来推进这项工作的进展?另外,目前长安铃木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区域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将来有哪些计划?

  近藤唯志:我们希望广大的客户能够认知购买长安铃木公司的品牌是非常有价值、非常值得的。因为购买汽车不同于一般的日常购物,汽车毕竟是一款高价值的产品,我们在店面建设方面不仅是外观,在设施方面也要与之相适应,而且要以此来提高我们代理店的形象。所以,我们基于这几个方面的目的在进行代理店的改造还有新建。作为形象来讲仅有外观是不够的,代理店的内部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双方面应该同时来进行,所以我们也加强了对代理点的营销培训,这不仅仅是销车,还有之后售后服务方面,总而言之要给广大顾客提供满意的状态。所以,我们也大力支持我们的代理店还有软件方面的提升。我们网络的建设肯定是面向全国,能够覆盖全国,基于在整个全国的行销网络。比如像广州、上海大的城市,我们将会推出一些大型的标准4S店,小的市场,比如地方城市,与之相适应规模比较小的,但还是设施很健全的设施完善的代理店。也就是在小的市场方面我们也要建立我们的行销网络。今年我们在两个方面,在大市场、小市场双方都兼顾,推广我们的网络全面地覆盖。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长安铃木推出了新车“3年(或10万公里)”质量保修期的升级服务,在国内同级车当中处于领先地位,今年长安铃木在打造服务方面有哪些举措?

  近藤唯志:刚才我在谈到汽车销售的时候也说过,我们主要是在顾客购买完我们产品之后还能放心使用,我们非常注重我们售后服务的提升,因此赢得顾客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在维修方面的提升,不仅仅是维修质量,维修质量实际上不仅是维修技术,还有其它的,如接待方式、对顾客的关怀等等。所以,我们在这几个方面同时来进行。

  主持人:非常感谢近藤唯志先生做客我们的汽车频道,我们的聊天也到此结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