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硬派小生 新浪试驾奔驰GLK300 4MATIC(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8:38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GLK 300 4MATIC

奔驰GLK 300 4MATIC

奔驰GLK 300 4MATIC

奔驰GLK 300 4MATIC

  GLK在C级轿车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动力系统和底盘上与C的相似,使得它更偏重于城市驾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则是它的卖点。从日常的驾驶的感受来看,GLK 300起步平顺,7G-TRONIC电子控制七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冲击很小,即便换到S模式下,顿挫感也很微小,带来极佳的舒适感觉。但这不表明他只是个乘坐的工具,不仅在外形上效仿了越野悍将G级的风格,相信性能上多多少少也得到了一点感染吧。深踩油门,带来稍显迟滞的加速,但却后劲十足,3.0升V6的发动机,驱动这个1.8顿的家伙还是不成问题的,0-100公里加速表现为7.6秒。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00nm,最高时速达210公里。

奔驰GLK 300 4MATIC

奔驰GLK 300 4MATIC

  GLK的方向偏轻,这与奔驰其他车型相差很大,即便是C级也要比他相对沉一些,也与它沉稳的风格背道而驰,指向虽没有想象的那么精准,却也算表现良好。4MATIC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大大提高了通过性,但过低的底盘和扁平的公路胎都限制了他的越野性能,从另一个角度则表明了GLK是一款典型的公路SUV。

  通过几天的试驾,GLK300是一款油耗不高,偏向于城市驾驶的SUV的典型代表,如果你想要求更高的性能,可以选择GLK 350 4MATIC,它比GLK 300贵了十万,售价是69.5万元。价格的提高必定带来配置的提升。GLK350排量增加了0.5升,增大了41匹马力、50牛米的扭矩;0-100公里加速提高了0.9秒和更具有运动性能的20英寸轮毂和轮胎。

  在群雄逐鹿异常繁荣的国内SUV市场,这个姗姗来迟的帅小伙将命运几何,能否凭借其准确的市场地位,宝马X3可以说是最强有力的对手,可X3内敛的外观,不够时尚。相信这个系出名门的硬派小生在这个细分领域会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