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凤英:需求大政策好 每年增长10%非常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1:15  新浪汽车

  引言:2009年伊始,国家重拳推出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并以量化标准提出三年内所要达到的产销目标。汽车产业将如何在三年内达到年均增长10%?小排量车及自主品牌车型如何在三年后占据国内市场40%份额?国家将如何改善汽车消费环境?如何引导兼并重组?新浪汽车特别专访了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共同探讨中国车市,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献言献策,以下是访谈实录。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新浪汽车:振兴规划细则中以数字量化了一些具体的目标,其中一个先说明了2009年我们产销量要超过1000万辆,3年内每年要增长10%。现在我们的基数已经很大了,已经接近1000万辆了,以后三年每年再增长10%,这个目标能否达到?想请您谈谈您的看法。  

  王凤英:作为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分析中国市场现在所处的态势,我们认为在未来连续三年,2009-2011年这三年的时间每年增长10%是非常有可能的。

  我们得出这个结论,感觉到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个是从消费者的需求来说,感觉到这种潜力是非常现实的,购买力还是足够的。第二个原因,国家在振兴汽车这样一个关键时期里,现实的政策和可能要继续采取的措施会保持汽车市场相对的繁荣。

  如果说还有第三个原因,就是汽车企业所付出的努力。如果汽车企业用三年来表述一个发展计划,完全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导向进行产品调整,来得及调整,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年汽车新产品,或者是中国汽车上一个台阶的更好更多的产品,在这三年期间更多的投放也会刺激需求。

  作为自主品牌来说,产品的提升在未来三年会比较的明显。当然作为一个汽车市场未来1000万辆,是指包括和合资品牌全部的市场。但是作为自主品牌我觉得在未来三年还是有非常重大的机遇,预计到市场的乐观性。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说到,我们增长10%其中有一个有利因素就是政策的激励。前一段汽车下乡政策出台以后,现在来看我们长城汽车有什么样的效果?

  王凤英:从目前来说还没有特别明显效果,但是我们非常关注这件事,看到微车市场非常火。由于我们的皮卡车的价格和真正农村市场的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它从三轮车转换到农用车,转换到汽车的时候,一个农用车2-3万就解决了,但是买一个皮卡最起码5-6万,在消费能力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我们预计到未来两、三年的时间内,农村市场办小企业的经济逐渐增长了的这些客户,对更高一点级别的产品,比如皮卡这个级别的产品还是有需求的,确实会有增长,但是目前不明显。

  我们认为如果要买2万元的微车,要补贴5000元,他们就会觉得这是相当便宜了,因为2万多减5000,1万多就可以买了,还是可以够得着。如果是5-6万的车,便宜5000元,力度是不明显的。因为它鼓励的范围也是相当有限的。

  农村市场有了这样一个导向,我认为还是非常看好未来的。农村市场这块潜力随着经济的发展,会起来,这是一个肯定的,也是大家都期待的。

  但是政策的力度,鼓励的范围是比较小的车型,再一个是替代型的车型,对报废车型进行更换,我认为这些车型在短期效应会比较好。但是如果能够入围像皮卡这种1字头大一点的车,也会慢慢的使农村市场上一层消费的量不会特别大,但是也会有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