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9  新浪汽车

  王凤英,女,汉族,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01年任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曾获“中国营销人金鼎奖”、“杰出营销总经理奖”、“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2006年度最佳自主品牌企业CEO”、“2007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2008中国十大杰出品牌女性”、“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自主品牌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环渤海女企业家”、“河北省杰出青年企业家”、“河北省创业企业家”、“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王凤英是中国汽车行业中唯一一位女CEO。她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超前的创新能力,立足全球市场,以狠抓产品品质,把全新的营销理念和现代的管理方式运用于实际工作,带领着长城汽车稳健经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品牌。

  现在长城汽车拥有员工20000余人、下属控股子公司30余家,成为一家大型民营跨国公司、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拥有轿车、MPV、SUV和皮卡车四大产品体系。自2004年来,长城汽车入选 “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河北民营百强之首”、“推荐出口品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全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并进入《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2007年,荣登“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榜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城汽车在国内外市场创造并保持了三个第一:长城皮卡已连续11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已连续6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长城是出口金额最大、出口量最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并在产品品质口碑和海外市场的体系化建设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