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首获广东政府公务车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28  南方日报

  日前,皮卡市场再传喜讯,长城汽车公司成功获得广东省司法系统对其高端产品风骏的173辆采购大订单。这也预示着政府鼓励采购自主品牌汽车已不再仅停留在呼吁层面,而是开始真正为2009年车市吹起了另一阵暖风。

  据悉,该项采购也是国家公布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以来的首笔政府采购大单。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广东省司法系统对长城风骏的大单采购,不但反映了政府采购自主品牌的文件落实,更标志着自主品牌在品质、品牌的发展等方面已经提升到新的阶段。

  自主品牌曾望“政府采购”兴叹

  政府采购优先自主品牌,这已成为世界上多数国家支持自主品牌发展所普遍采取的国际惯例。我国政府在早些年其实也已明确提出了优先采购自主品牌,鼓励和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的政策方针。

  政府采购对于任何一个厂家来说,都是一个重要市场。政府采购对于企业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具有一种无形的检验功能,因此对于企业的产品推广和品牌发展,都具有不可替代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但是长期以来,我国政府对于汽车自主品牌很少有较大的采购动作出现,自主品牌的企业也很少能获得批量的采购订单。其中,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和形象普遍较差,是其难以进入政府采购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在过去几年时间中,望“政府采购市场”兴叹也只能是多数自主品牌汽车的无奈选择。

  强内功,自主品牌向低质说“不”

  能够登上政府采购的名单,即是品质值得信赖的象征,更是中国汽车实力及形象的代表。包括长城、华晨、比亚迪以及奇瑞(参数配置)等企业近年来在产品品质方面执著、坚韧的追求,在业界也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

  以长城、华晨为例,因坚持高起点发展策略,这两家企业分别在皮卡和轿车领域成为了自主品牌迅速崛起的代表。长城提出生产高起点、全球化、符合国际法规标准的产品,不造低质低价车,用创新技术的精品改变用户对自主品牌汽车的看法。“中国长城世界品质”的目标使得近几年来潜心专研品质提升的长城,成功出击海外市场,并经受住了来自国际市场的苛刻检验。

  据了解,长城皮卡一直是国际市场上出口量最大、出口国家最多的中国车型,其国际市场的保有量已超过20万辆,并销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去年7月,长城面向全球推出新一代皮卡风骏,并一举通过了欧盟权威认证机构英国车辆认证局(VCA)的全面审核和测试,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更早些时候,在南非举办的世界皮卡大赛,风骏成为了与福特、丰田齐名的国际市场高端皮卡之一。而在国内市场,长城和华晨也都是在公商务采购市场建树最大的自主品牌。

  深圳自主品牌公务车比亚迪一枝独秀

  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而言,可以说先天就处在了竞争的劣势位置。但是在与合资品牌的同台竞技中,自主品牌没有沉沦,而是凭借坚定的品质策略慢慢成长和发展起来。

  长城从皮卡发展起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务实进取,使其在内功修炼上成效卓著;华晨从中级车切入,抛弃自主品牌常有的急功近利,仔细倾听市场的声音,精耕细作品质工程。目前,自主品牌已经从凭借单一的性价比优势占领市场,全面进入了凭借综合品质、性能和价值合力制胜的新发展阶段。业内有关专家表示,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和实施,自主品牌业已迎来更为值得期待的未来。

  而在深圳市场,除较为高端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车型外,自主品牌中仅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曾经在公务车市场获得不错的业绩,而其混合动力车近期也因环保性能突出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有可能首先被引入公务车市场。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