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凤英:汽车信贷市场应该更加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1:15  新浪汽车

  汽车信贷市场,我认为应该更加开放。但是现在操作的办法和经验还是不好。作为汽车企业来说,也希望能够在这个领域中具体的做一些工作,但是需要国家审批。批给哪个汽车厂,有的有资质,有的没有资质,在审批过程中是非常繁琐的,当然谨慎也是应该的。现在的条件是觉得政府批了一两家试行,别的都没有批。我认为应该出台一种标准,到底是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够得着的,不能说集中在两家、三家企业来做汽车信贷,其他的都不能做,这样就不是一个足够开放的市场了,现在控制还是非常严了,不足够开放。

  作为消费者来说,对汽车信贷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愿意贷款消费的还是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新浪汽车:中国是10%左右的人贷款购车。

  王凤英:为什么是10%,是因为现在汽车信贷条件还是相对较高,如果更加开放的话,我认为达到30-40%是比较正常的消费比例。这样一来,如果你能够达到30%-40%的贷款买车,汽车市场的消费会更加好。

  二手车交易这块我认为还要走相对长的路子,原因主要是这个市场不能急于求成。比如说,二手车的评估,包括车辆报废流程,现在都在不健全的情况下,二手车的交易存在了太多的问题,造成了消费者的不信任。因为评估体系不完善,或者说在交易过程中手续繁琐(现在的手续相对简化了一些),在评估系统中不能建立出很好的信誉度,也不能在市场上实现大量的二手车交易。这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

  从厂家来说,这一评估体系是很难评估的。你用人为来评估,这种客观的标准不健全的情况下,出来的结果是不可信的,这是这个市场发展最大的问题。

  二手车交易从交易税、费这块逐步在改革,以前非常不合理,现在改革已经好多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