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凤英:振兴规划政策执行时间期限还应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1: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振兴规划中还提出来,要加大力度改变汽车消费环境,这个消费环境具体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购买环境,一个是使用环境。这中间列出了几个点,比如说汽车要加大汽车金融信贷消费,比如说要加强二手车,取消一些不合理的制度等等。我想请您先讲一下,目前您觉得有哪些不合理的政策?在改善汽车消费环境方面有什么样的建议?

  王凤英:现在从国家政策来说,我认为虽然现在有了一系列的政策,尤其是去年出台了很多政策,但是我认为作为一种市场规划或者是一种战略性国家导向的时候,有些政策的连续性不够好,不够长,比如说消费政策或者是附加费政策只有一年,应该是制定三年的政策,包括燃油消费税和汽车消费税都是一样,如果制定三年期和五年期规划政策导向就会非常的明显。

  如果是短期,大家认为一年就过去了,在产品研发和消费者认识上,毕竟是一个临时性的刺激政策。但是这并不是临时刺激,现在虽说是拉动经济刺激消费,但是应该把政策作为产业正确的导向,战略导向。国家应该是为产业树立一种真正健康的导向,比如说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或者说是新能源汽车,是一种真正的战略导向,才有利于它稳健和稳步的发展。这是国家大的政策。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