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王凤英:政府采购应优先选择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28  中国证券报

  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我国政府采购汽车金额达到800亿元,其中仅有20%-30%金额采购的是自主品牌企业的汽车产品。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日前建议,政府汽车采购应取消多层招标名录,优先选择自主品牌。

  王凤英说:“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但在政府汽车采购的大盘子里,自主品牌的边缘化地位却一直未能扭转,层层招标限制,相关责任人难见到,加上一些过时的车型配备标准壁垒,一些自主品牌被列入政府公务车采购目录都很难,尤其在实际操作中,即使列入目录,要想拿到订单更是难上加难。”

  据长城汽车出具的数字显示,2007年进入政府采购视野的自主品牌仅占轿车类品牌总数的20%,而实际采买中,这一比例又降至了5%左右。2008年中央直属机关采购清单中的30家轿车企业中,自主品牌企业只有6家。2008年6月公布的一份《中央直属机关2008-2009年公务车辆协议供货项目中标公告》中,2.0升<排气量≤3.0升、价格≤45万元的轿车,14家中标企业中只有4家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在排气量≤2.0升、价格≤25万元的16家轿车中标企业中,也同样仅有4家自主品牌企业出现在清单中。

  王凤英她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取消层层名录和招标资质限制,实现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化,在此前提下制定并完善优先考虑自主品牌车型相关政策,真正让自主品牌车型成为汽车政府采购的主要产品。明确自主品牌在政府采购中所占的比例,在各级政府采购部门审批公务用车计划时,加大自主品牌占公务用车的比例,建议总的比例不低于60%。(朱宇)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