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领头日本车企表示将支持通用持续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9: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4月2日报道,丰田汽车2日发表官方声明,丰田将支持通用持续运营,并希望3月美国销量是美国汽车业开始复苏的标志。

  “我们并不认为通用身陷困境对我们是一个机会,我们希望美国汽车市场能够恢复正常。”丰田汽车技术研发部门主管Yasuhiko Ichihashi说道,他表示丰田只希望包括通用在内的美国汽车业能够全面复苏。丰田另外一位高管Masayuki Nakai同样也表示“我们希望美国汽车市场能够尽快复苏,通用汽车能够持续运营。”

  美国2009年3月份汽车销量为85.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跌37%,但是较2月份增长了25%。Ichihashi认为现在宣布美国汽车业已经触底还为时过早,但是3月销量数字揭示了复苏的希望。

  丰田汽车3月份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39%,丰田预计本财年(截至3月底)丰田公司将出现净亏损350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为1950年以来首次年度净亏损。

  一直以来,日本车企的高管们都拒绝回答将因为通用目前的相对弱势而从中获益的可能性。日产、丰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已多次表示,任何主要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倒闭都将损害他们关键的北美业务,因为日、美汽车厂商共享相同的零部件供应商。而且像通用这样的汽车巨头的倒闭很可能会挫伤消费者购车信心。

  而本田现任社长福井威夫(Takeo Fukui)却是一个另类。福井威夫去年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长期看来本田将因为竞争对手的弱势而从中获益。但是福井威夫稍后又澄清,这只是对记者提问的一个概括性的回答,并没有作出具体解释。福井威夫也重申他希望美国汽车业恢复正常。

  丰田和其它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美国本地建立了生产工厂,并且经过长达十年的努力才赢得了市场和美国消费者的认同。如果通用破产,日本汽车制造商担心美国消费者会把责任归咎到他们身上。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希望19世纪80年代的排日风潮(Japan-bashing)再次上演。

  奥巴马政府要求通用在60天内提交新的重组计划,奥巴马政府给克莱斯勒30天时间,用来让该公司完成与菲亚特的联盟事宜。但从目前形势来看,通用破产的可能性增大。(路宁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