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否决了两大汽车企业的改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3月30日否决了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家公司提交的改组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汽车业特别工作组在两份报告中分别分析了通用和克莱斯勒这两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它们自去年接受救援以来与政府的合作情况。工作组认为,按照目前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交的整改计划,它们不能获得政府额外贷款。

  工作组认为,通用公司的整改计划节奏过慢,按照这样的整改计划,通用依然无法与同行竞争。报告认为克莱斯勒面临的问题更严重,克莱斯勒基本的企业运营结构和产品结构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生存。报告建议克莱斯勒寻求与其他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由前投资银行家史蒂夫·拉特纳领导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是为了评估审查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改组计划而成立的,专门负责审查额外贷款申请。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及其汽车业特别工作组将分别再给两家企业一段时间继续完善其整改计划。据悉,奥巴马政府给克莱斯勒30天时间,用来让该公司完成与意大利汽车企业菲亚特的联盟事宜,否则白宫将考虑放弃救助克莱斯勒。而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政府提出的条件则是在未来60天内,在新的领导层率领下拿出一个力度更大的改组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应白宫的要求,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将即刻辞职,而未来几个月里,通用高层还将有进一步的变动。

  按计划,奥巴马将于3月30日早晨正式公布政府对两大汽车企业的审核结果。

  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使全球汽车市场陷入萧条,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家公司陷入严重资金困境。为了避免国内汽车业陷入破产境地,美国政府已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了174亿美元贷款援助,今年2月通用和克莱斯勒又向政府要求追加216亿美元援助。

  (新华)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