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生死60天倒计时 减成本与新型车是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08  京华时报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RAYYOUNG表示,2月17日通用提出改革政策主要包括削减成本和促进业务增长两个方面。削减成本主要措施包括减少销售商、在美国和全球内裁员等;促进业务增长主要包括发展油电混合车、改革分销市场等。

  进入60天倒计时后,通用汽车正在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就裁员和削减福利的方案展开谈判,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对通用的重组方案态度积极。RAYYOUNG说,现在通用对各个部门大刀阔斧削减成本,但产品开发和技术部门则受到保护,通用正努力发展都市多功能车、油电混合车等新型车。

  为了吸引顾客,通用实行新的承诺计划“TotalConfidence”,内容包括:客户如在购买通用汽车后6个月内失业,通用汽车将在一定时间内代为偿付部分贷款,对贷款购买通用汽车的车主卖车提供资产净值保护等,以及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onstar”计划。奥巴马政府为拯救汽车业,为买车者提供贷款,RAYYOUNG表示非常看好这一政策,相信能够有效促进汽车销售。

  很多美国人认为拯救汽车业是个无底洞,只会浪费纳税人的金钱。RAYYOUNG对此持不同意见。他认为,首先,汽车业对一个国家非常重要,不光是因为关系到很多人就业问题;其次,目前向政府申请的救助资金只是为了重组公司的短期贷款,一旦公司情况好转,通用会很快把钱还给美国纳税人。拯救通用不仅仅对通用很重要,对美国也非常重要。

  目前通用正与美国财政部密切合作,在修订后的重组方案中提出了一系列目标。RAYYOUNG说,与竞争对手相比,通用汽车仍然有着强大的竞争优势,但汽车业老大的辉煌已是历史,目前通用唯一关注的问题就是继续生存。

  RAYYOUNG还表示,虽然拯救通用汽车至少需要225亿美元的政府拨款,这一数额随着重组计划的修订还可能变化,通用汽车将积极配合美国财政部有关要求,希望政府能够网开一面。 (本报特约记者黄静 发自美国纽约)

  亲 历

  金融危机中的美国

  美国通用汽车(GM)作为曾经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公司,如今却走到生死线边缘。在白宫给出的60天最后期限内,能否有奇迹出现?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RAYYOUNG表示,通用重组已经取得一定进展,拯救通用对美国非常重要。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