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4:36  新浪汽车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英国市场售价:9,195-14,19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8.9万~13.8万)

  优点:优异的操控性;合理的售价和维护费用;做工细腻、乘坐舒适;发动机性能良好;漂亮的外形设计

  缺点:后排空间偏小;不能提供灵活多变的载物空间

  总评:如果嘉年华能提供更宽敞的空间,这将是一款完美的小型车

  总评:★★★★☆

  福特嘉年华自1976年面世以来获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是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小型车之一,至今共售出120万辆。福特对全新第七代嘉年华寄予厚望,该车于2008年年底在欧洲上市,接下来还将进入亚洲和美国市场。

  虽然是一款小型掀背车,但嘉年华却拥有丰富的动力选择,我们熟悉的1.25升和1.4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全新研发的Ti-VCT双顶置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120 bhp)。此外还有1.4升和1.6升TDCi柴油发动机,这台1.6升柴油机每公里仅排放98克二氧化碳,可以享受更多的税费减免。嘉年华提供丰富的动力系统可选,配置多种多样并且充满个性,从入门版到Zetec S运动版,再到Titanium豪华版。车身也有三门掀背和五门掀背可选择,嘉年华可提供最合心意的配搭。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尽管新一代嘉年华提供了更多的隔音材料和安全设备,但整备质量相比上代轻了40千克,这也是新车打造优异操控性的基础。最重要的是,嘉年华拥有令人兴奋的动感外形、优异的驾乘舒适性、良好的做工和经济性,每个方面都为主流小型车建立了新标准。何况福特的售价也容易接受,1.1万英镑就能得到丰富的配置,配备1.6升Ti-VCT发动机的Zetec S运动版也仅售12,59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2.3万)。

  做工和用料有所进步

  可靠性和品质:★★★★☆

  福特嘉年华历来拥有良好的装配质量,新车配备了多种紧跟潮流的电子设备,例如带蓝牙功能的车载电话系统和带MP3接入功能的音响系统,福特很少使用不成熟的技术。由于是与马自达2共享平台,因此新车的很多零部件直接来自马自达2和福克斯,这些部件的可靠性已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嘉年华都产自德国科隆和西班牙巴伦西亚工厂,这两个汽车制造厂都拥有良好的品控记录。

  部分内饰件也不忘提醒你嘉年华的车型定位和售价,例如前座之间的地台就使用了触感较硬的塑料,观感也没有档次。后排座椅的椅背并没有完全包裹,钢材直接裸露在外。但总体印象还是良好的,经常接触的部位都用上柔软的材质,用料和做工值得肯定。部分细节的处理很到位,在车门和门框使用了多层密封胶条,塑料件找不到过多的毛边,缝隙小而均匀。

  1.6升发动机表现出色

  性能和操控:★★★★★

  虽然福特嘉年华与马自达2共享平台,但两车却有着不同的操控风格,因为福特对嘉年华进行了不同的悬架设定,经过试车我们认为嘉年华拥有更多的操控乐趣。福克斯已在欧洲市场建立良好操控的声誉,欧洲福特当然希望好操控的美名也适用于嘉年华。轻巧的车身、低重心、理想的轴荷分配和操控响应速度,重新设计的悬架系统配备了更粗的防倾杆,这利于提升弯路的车身稳定性。福特还将为嘉年华推出RS高性能版,这对于提升车系的高性能形象大有裨益。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新设计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带来轻巧的转向,信息反馈很充足,并且这种回馈既不虚假也没有太多修饰,方向盘如实禀报车身状态。在嘉年华RS高性能版面世之前,Zetec S运动版将是性能表现最杰出的型号,并且适合日常使用。这台1.6升直列四缸Ti-VCT发动机的峰值输出达到120 bhp,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9.9秒,极速为193 km/h,这些数据并不耀眼,为同级平均水平。但扭矩输出非常有韧性,4000rpm时可达到150Nm,几乎在任何档位都可以获得理想的加速,甚至在三档或四档爬坡也很轻松,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声浪非常悦耳,乐意进入高转压榨马力。如果以平常心态缓缓加油和收油,这台发动机在巡航时又表现得很顺服。福特仅提供五前速变速箱,齿比的编排与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很相配,完全没有必要使用六前速。

  90 bhp输出的1.6升TDCi是同级车型中运转最从容的柴油机,百公里加速成绩比1.6升汽油机慢了两秒,极速慢了18 km/h。虽然是柴油发动机,但油门响应令人满意,杰出的燃油经济性是很多车主抛弃汽油机选择柴油机的原因。我们没有测试60 bhp和80 bhp输出的1.25升发动机,以及96 bhp输出的1.4升发动机,还有68 bhp输出的1.4升TDCi发动机,这四款动力都来自第六代嘉年华,之前的测试已证明这些发动机的表现适合日常行车,只是没有1.6升发动机那么活跃和充沛。

  对于新车的人机工程设计并没有什么值得批评之处,可多向调节的座椅令你能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各方的视野都较为开阔,各种控制按钮伸手可及。离合器踏板的力度适中,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